梁熙明:为何“健康强队”都不和拉伊奥拉打交道?

梁熙明05-01 12: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熙明

头天辟谣,老子还没死呢,你们想老子死,4个月里都想两回了,可老子还硬着呢!

第二天,就真凉了。

如此戏剧性,也只有他了,起于草莽的拉伊奥拉,撒手尘缘都是这么不服。

很多人确实想他死的。郭德纲有句搬上了台的名言:说相声的盼着死同行。干足球经纪这一行的,又何尝不是?尤其是这位兄台,他的不少球员,尤其人人垂涎的好球员,是他从别的经纪里抢来的,如何不招人记恨?

别家经纪西服革履,酒会上各路名流觥筹交错,时不常出席发奖场合,或者干脆自己给自己发奖,拉伊奥拉却不管,衬衣牛仔,动不动就几千万佣金入袋的人,老子就这样。

1651379029648.jpg

别家经纪谨慎得体,拉伊奥拉却是出了名的大嘴,到处放炮,炮教练、炮俱乐部,甚至,炮国际足联。2019年,拉伊奥拉和他弟弟,因为从别的经纪手里抢斯卡马卡(对,现在萨索洛那位),被人告了之后,意大利足协判他俩禁止涉足经纪行3个月,他刚刚骂意大利足协“软蛋,跟没有一样”,难说这不是巧合。接着国际足联把禁赛范围扩大到全球。不过,他要不硬来,就不姓拉,不住拉家胡同了,果断硬杠到底,最后洛桑国际仲裁法庭判他赢。

这很对有些球员的胃口——比如伊布,所以,伊布是拉伊奥拉手里形象最鲜明、最有代表性的球员。

而伊布的整个职业生涯,是一条标准的“拉伊奥拉曲线”。伊布到哪儿,第一件事情就是亲吻球衣上的队徽,做给人看,但通常踢不过两年,拉伊奥拉就开始找下家了。伊布自从2004-05赛季转会尤文图斯之后,国际米兰、巴塞罗那、AC米兰、巴黎圣日耳曼、曼联、洛杉矶银河、重返米兰,除了没什么竞争力的大巴黎,每一站联赛出场数,不曾过百!

现在的德利赫特、唐纳鲁马,同样是典型的拉伊奥拉球员,说是天才,但其实他们的“天才”,对于俱乐部毫无意义,四年合同只过两年,拉伊奥拉就会开始造势,为下一站准备,同时逼迫俱乐部开畸形高薪续约,高到俱乐部断无可能接受的地步,于是拉伊奥拉便威胁合同到期免费走人,让俱乐部陷入两难——如果答应加薪,势必打破薪资结构,压不住其他球员加薪,最后不可收拾;如果拒绝加薪,球员到自由身走掉,又损失巨额转会收入。

Mino-Raiola-super-agent-of-Zlatan-Erling-Haaland-tragically-passes-away-at-54.jpeg

而且,那些天才球员,通常年纪太轻,不谙世事,不知江湖险恶,被几个经纪人巧舌如簧,就很容易迷失。所以,弗格森才对拉伊奥拉厌恶至极——博格巴与其说被“放走”,不如说是被弗格森“扔掉”,爵爷当然看得出博格巴的天分,但是有拉伊奥拉这样的人在,球员一定会成为队中的麻烦,扔就扔了,天才多的是,没什么可惜的。

但也会有人极度欣赏拉伊奥拉,通常是他的合作者,因为你能充分相信他的能力,比如马罗塔。博格巴成为史上第一位公开身价破亿的球星,从尤文卖回曼联,是俱乐部、球员、经纪人三方密切配合通力合作的结果。从博格巴加盟尤文第一天起,三方就都很清楚,尤文只是一个跳板,球员负责好好踢球,尤文负责开挖博格巴天赋并将其包装,拉伊奥拉负责开拓市场。最终,将一个几乎白嫖的球员,卖出了过亿的价钱,造就古往今来转会市场上一次无与伦比的成功。

不过,拉伊奥拉开价不低——博格巴加盟时的签字费,中间续约时的好处费,转会分成的25%,以及,经纪人的佣金!

你以为拉伊奥拉频繁撺掇球员跳槽,是因为每跳一次他就收一次佣金吗?太小看他了。

但是,时间证明,弗格森是对的!博格巴确实成了曼联的大麻烦,一晃,他已经29了,这位当初号称能拿金球奖的超级天才,始终没有兑现。

看看当今欧冠最强的三支球队——皇马、曼城、利物浦,发现共同点没?他们没有一个拉伊奥拉的球员!

1651379954988.jpg

你再看看拉伊奥拉手头的那些超级大腕,除了不以踢球闻名的巴洛特利,以及一个替补配角马克斯韦尔,特别是伊布、博格巴、卢卡库这几位,拿过欧冠没?

即使是巴洛特利,国际米兰的三冠王,他是蹭的还是夺的?要知道,巴洛特利当时已经被整个国际米兰更衣室唾弃了,马特拉齐甚至警告过他,敢坏我们的事,我让你小子脱层皮!

穆里尼奥念念不忘的就是,欧冠小组第二轮对喀山,下半场开始前,穆里尼奥千叮咛万嘱咐:米利托打不了,埃托奥有伤,我们很难,很需要人,你,千万,千万,别吃牌。

红牌!!!

拉伊奥拉是尽心尽力,为球员争取利益最大化,争取到他们难以想象的超级年薪。即使是巴洛特利这样的垃圾球员,每到一处无不神憎鬼厌,鸡飞狗跳,他也每每为巴神找新地方踢球。

但是,这究竟是为球员好吗?真正的“健康强队”,没有一家用他的球员,难道这还不足以说明什么吗?

拉伊奥拉这辈子,赚了数不清的佣金,赵本山说过:人生最大的悲剧就是,人死了,钱还没花了。

FRmP81kXMAAFSuD.jpe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熙明

体坛周报意甲主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