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选帅行动开启!挖雄鹿助教 布帅派系再出精品?

李喜林04-30 23: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勒布朗·詹姆斯还带着家人在迪拜悠哉悠哉度假,湖人管理层已经开始选帅工作,第一位曝光的正式候选人是雄鹿助教达尔文·哈姆。不知不觉间,布登霍尔泽如同波波维奇一样,已经形成自己的教练派系。他的助教团队当中,已经有斯奈德、泰勒·詹金斯和肯尼·阿特金森三人被挖走当主帅,都有不错的表现,如今哈姆也曾为香饽饽之一。

YD_cnt_18_01AcFoSsCisg.jpeg

一般来说,志在冲击总冠军的球队,不太可能考虑聘请没有NBA主帅经验的教练,那么达尔文·哈姆又是靠什么打动湖人,将他列为新帅候选人之一。诚然,哈姆未必最终成为湖人新帅,但是他能在这么早就被选为新帅候选人之一,证明了湖人对他很感兴趣。况且,雄鹿的季后赛还没有结束,湖人就在申请关于他的面试许可。

哈姆是一位运动员出身的教练,也是1996一代的球员,他是落选秀。球员时代他担当小前锋,曾经效力掘金、步行者、奇才、雄鹿、老鹰、活塞,后来还曾经到菲律宾打球。哈姆在2008年退役,然后转型当教练。

哈姆之所以能得到湖人的青睐,有4大原因。第一条就是他确实很优秀,这一点已经得到了公认。哈姆如今是雄鹿首席助教,作为总冠军球队的首席助教,他当然需要有足够的实力。哈姆2013年成为布登霍尔泽的助手,在老鹰当助教,而当布登霍尔泽2018年转投雄鹿,哈姆是布帅从老鹰带走的嫡系之一。奇才球员库兹马都在力挺哈姆,他转发了湖人申请面试哈姆的新闻,并且表示:“达尔文(哈姆)应该获得一份主帅的工作!”

库兹马和哈姆没有交集,但是他竟然力挺哈姆,只能说在NBA教练圈子里,哈姆也是有些名气了。

布系出品必属精品,最近几年,布登霍尔泽已经出品了多位实力派助教。爵士主帅斯奈德2013-14赛季担当布登霍尔泽的助手,2014年成为爵士主帅一直干到现在。爵士本赛季表现一般,不过前几个赛季爵士表现不俗,斯奈德曾经是最佳教练候选人之一。

YD_cnt_18_01AcFoPTOSWC.jpeg

泰勒·詹金斯是布登霍尔泽的铁杆嫡系。他曾经在马刺发展联盟球队当教练,布帅当老鹰当主帅之后将他带了过去。布帅2018年去雄鹿执教,他又跟了过去,而在2019年,詹金斯成为灰熊主帅,也成为联盟最年轻的主帅之一,当时才35岁。詹金斯如今率领灰熊实现了崛起,上赛季杀进季后赛,本赛季常规赛取得西部第二的成绩,还在季后赛杀进第二轮,首轮4比2淘汰森林狼。

肯尼·阿特金森2012-16年当老鹰助教,他是布登霍尔泽的得力助手,然后在2016年被聘请为篮网主帅,一直干到2020年。如今的阿特金森是勇士助教。

哈姆如今是布帅身边又一个优质助教。湖人看上哈姆的第二个原因是哈姆球员和教练时代都是赢家,能赢得湖人大牌球星的尊重。只有赢家才能让詹姆斯、浓眉哥这样的大腕信服和认可。哈姆跟随雄鹿在2021年以助教身份夺得了总冠军,这样一来他在球员时代和教练时代都有NBA总冠军戒指,能够做到这一点的人并不多。哈姆球员时代在2004年跟随活塞夺得了冠军。

哈姆还有一个原因打动湖人,那就是他曾经在2011年到2013年担当湖人助教,当时湖人主帅是迈克·布朗。可以说,湖人管理层的一些人对哈姆是比较知根知底的,包括湖人女老板珍妮·巴斯。

此外,非常重要一点,最近几年,菜鸟主帅都有不错的表现,典型例子就是猛龙主帅尼克·纳斯,他在凯西教练被解聘后,从助教上位,结果帮助猛龙夺得了冠军。本赛季鹈鹕主帅威利·格林和凯尔特人主帅乌多卡都是菜鸟教练,两人都深得好评。绿军如今是夺冠热门球队之一,首轮横扫了篮网。鹈鹕虽然首轮出局,但是能赢了常规赛冠军太阳两场球,威利·格林值得称赞。

哈姆成为湖人新帅候选人之一,不过他面临激烈的竞争。此前曾经传闻里弗斯、斯奈德、斯托茨、迈克·布朗、朱万·霍华德、史蒂夫·克利福德、马克·杰克逊等人是湖人新帅候选人。湖人选帅过程会比较漫长,而这是湖人管理层今年夏天的第一件大事。处理完主帅问题后,他们还得重新围绕詹姆斯和浓眉哥构建阵容,还得送走和球队不合拍的韦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