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三老镇后防丁海峰基本留队 潘喜明下月可披挂

王晓瑞04-29 16: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河北队正在牛驼基地训练时,队中资历最深的球员丁海峰还在北京家中。与领队郎征的情况类似,因为北京近一周出现疫情,他俩暂时还无法赶往基地。不过,另两位老队员张俊哲和潘喜明已经正常开启春训。郎征表示,“希望这些老队员发挥出传帮带作用,帮助新上来的年轻球员适应中超。”

微信图片_20220429164109.jpg

三人之中,丁海峰的资历最深,一是他本身就出生于河北邯郸,再有之前也曾入选国家队。而对比2016年河北队征战中超第一年的人员配置,丁海峰是唯一一位还在队中效力者,尽管他曾一度离开两年。28日下午,郎征对记者表示,“丁海峰应该还会留在队中,我俩最近聊得也比较多。”

这个冬天,丁海峰一直在家自我训练,同时等待集结通知。上月初,有传言称他曾现身海口,还有小道消息声称他将投奔亚泰,结果证明纯属谣言,“那是假的,我就待在北京。”当时,诸如尹鸿博、王秋明、胡人天都已四处找队,唯独丁海峰没有任何风声。私下里,他对记者坦言,自己没有太多想法,一切遵循顺其自然。只是,从当年的“小丁”摇身一变现在的“峰哥”,丁海峰也感觉到,如今的河北队正在全面年轻化。“丁海峰在球队中所传递的正能量一直都比较多,当球队遇到困难时,也会鼓励年轻球员,他自身做得也比较好。”郎征评价称,“在走过这么多家俱乐部之后,他现在更加有所感悟。而且他又是一名河北籍球员,在这样一支氛围不错的球队当中待得比较舒服。”当然为应对更加残酷的保级大战,河北队需要这种级别的老将做好引领。

与丁海峰同龄的张俊哲,在上赛季出场机会不多。事实上,张俊哲在联赛第二阶段开打前一场教学赛中,因为遭遇头部重伤赛季报销。但在如今,久疏战阵的他,反而成为河北队非常难得的后防老将。相比之下,较张俊哲还小2岁的潘喜明,是在去年7月遭遇右腿前交叉韧带撕裂。在手术治疗后,潘喜明从去年冬天就已开始恢复训练,包括在联赛最后一个阶段,他甚至随一线队前往广州赛区,一边康复一边调整。据悉在今年春节前后,他还找到一名外籍体能师安排个人训练,急于复出的心情可以理解。

但从目前来看,潘喜明想要在比赛中复出,恐怕还要再等上一个月。而以河北队的人员配置,仅剩的几位老队员,大多集中在后防线。所以对于金钟夫而言,目前所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在锋线上如何挖潜?显然,张威、么旭辰、高华泽等人就要扛起重任。不过如今在牛驼基地,也有一些03/04年龄段球员现身一线队。“今年,球队的年轻化组成更加年轻,预备队甚至梯队的几个潜力股都被提拔上来。现在,就等着主教练好好雕琢雕琢呢。”郎征介绍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