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伊奥拉突然“被死亡” 情况仍危急或影响足坛格局

小五04-28 22: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小五

拉伊奥拉的死讯是真是假,恐怕是今天以来足坛讨论最多,也最具争议的话题。米兰当地时间13点半左右,意大利媒体记者传出消息,称拉伊奥拉已经去世,终年54岁。随后接连有《米兰体育报》、《都灵体育报》等权威媒体跟进报道,连远在西班牙的皇马俱乐部也发布了悼念声明,一时间,全世界都认定了这个最知名经纪大亨已经去世的事实。

然而仅仅过了半小时,拉伊奥拉工作室以及助手若泽·罗德里格斯就辟谣称:“他的情况比较严重,但他还没死。”言语中似乎透露着一丝不满。直到当地时间14点41分,拉伊奥拉亲自在推特上表示:“对那些想知道我健康状况的人:对4个月以来第2次杀死我的人感到非常愤怒,我感觉还能活过来。”这条状态也许并非拉伊奥拉自己发的,但也直接表达了他的意思。

从另一个角度想,能在死亡问题上产生假新闻,也说明拉伊奥拉这个名字的分量。《米兰体育报》甚至在第一时间就发出深度长文,回顾拉伊奥拉的传奇“一生”,这种洋洋洒洒几千字的文章,肯定是提前准备的。当然,这也是传统媒体的一个惯例,只不过最后的发布,还是要在确认其真实性的前提下。

但是,拉伊奥拉的这条推特声明,并不意味着他没事。此时此刻,他正在位于米兰的圣拉法埃莱医院进行紧急救治,他的收治主任医师——也是目前热那亚俱乐部的主席——阿尔贝托·赞格里洛在接受国家通讯社安莎社的采访时表示:“我对那些揣测一个人生命的假冒记者感到愤慨,他依然还在抗争中。”

早在今年1月份,拉伊奥拉也是同样在该医院、在赞格里洛的主治下进行过一次外科手术,来治疗他的肺部疾病。在今天的辟谣帖之前,拉伊奥拉所发的上一条社交媒体状态,同样是在谈身体状况。他受到这种病症困扰已久。同样让他感到困扰的,还有媒体的骚扰,拉伊奥拉曾通知各路媒体保护他的个人隐私,他自己也曾说过,1月份他做的是一次常规检查,以平息事件发酵。

但在最近几周,拉伊奥拉的身体状况出现了恶化的迹象,这也导致媒体开始异常关注他的身体状况,甚至有人就守在医院门口等待消息。不管怎样,拉伊奥拉从荷兰踏入足球经纪这一行起,就一直在影响着意大利媒体,而不是被媒体左右,正如这次的“假死”事件。

拉伊奥拉最后一次公开发言,还是去年的12月,他接受了德媒Sport1的采访,在那次采访里,他对哈兰德转会动向的回复也有着类似的逻辑:“和像埃尔林(哈兰德)这样的球员一起,我们可以影响整个转会市场,而不是被市场所影响。”哈兰德的交易,也是拉伊奥拉亲手操作的最后一笔大交易,拿着印有哈兰德档案的文件夹接连推开皇马、巴萨或英超等豪门俱乐部的大门是何等的风光,可惜如今力不从心。

除了身价过亿的哈兰德,拉伊奥拉旗下客户还包括德利赫特、唐纳鲁马、博格巴、维拉蒂、伊布拉希莫维奇等一线球星,以及其他上百位有名气、无名气的球员。福布斯2020年公布的数据,拉伊奥拉一年通过球员获得的收入就高达8470万欧元。不仅如此,他与旗下球员的亲密关系,也是最被外界称道的一点,不管多么难搞,多么苛刻的球员,拉伊奥拉总能尽全力满足他们。他不止一次说过:“我见到伊布的第一眼,就知道他是个傲慢的傻X,正如我一样。”

但拉伊奥拉满足球员的同时,也不可避免地损害了一些俱乐部的利益。很多球队都被他一个人牵着鼻子走,在谈判过程中经常落于下风,球队被他和他旗下的球员榨干的情况时有发生,如果未能如愿,也难免落得不欢而散的下场,这也是他被很多球迷所厌恶的原因之一。在最初的“去世新闻”中,拉伊奥拉也获得了很多同情票,不过在意大利媒体“乌龙报道”的推波助澜下,最终又演变成了一场闹剧。

从今年年初前往医院治疗后,拉伊奥拉已经将部分业务交给了堂弟恩佐·拉伊奥拉和其他助手,他旗下的球员也是与拉伊奥拉所控公司签的合同,各项体育经纪事务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哈兰德的交易眼看也进入了尾声阶段。不过如果拉伊奥拉真的有什么不测,他的经纪生意显然也会受到一些影响。毕竟他的公司名字就叫“拉伊奥拉体育经纪发展公司”,很多球员也是冲着他的名字签约的。如果拉伊奥拉不在了,足球市场的格局恐怕还会产生新的变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