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曼:巴萨把我开掉后也没变好 主席得支持主教练

罗梅罗04-28 19: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巴萨解雇科曼,请回哈维执教,是不是一个正确的决定?在这个决定被做出时的几个月前,人们或许都非常看好巴萨高层的这一决策,但随着本赛季进入收官阶段,巴萨面临四大皆空的结局时,人们的答案或许会开始出现变化。而在离开巴萨约半年后,科曼也首次面对西班牙媒体,谈到与巴萨相关的问题。

微信截图_20220428133341.png

当地时间周四白天,科曼重返巴塞罗那,他冠名的“科曼高尔夫杯”即将打响,荷兰人自然不会缺席这一活动。但在活动的启动仪式上,人们更关心的还是巴萨的问题。科曼回顾到自己在巴萨的执教经历说:“我不认为我是一个失败的主教练,远远不是。去年1月时,我们距离马竞还有12分,到最后我们甚至有机会追平他们,只是面对格拉纳达没有抓住机会。那个赛季我们拿了一座奖杯,如果你有奖杯入账,就不应该被武断地称作失败。而在我下课时,我们落后皇马8分,现在这个差距翻了一倍。”

哈维上任后,做的比科曼更好吗,还是因为在哈维接手后,巴萨的阵容更强了?对此科曼说:“巴萨的情况,无论是从球队的角度,还是从俱乐部的角度,都和我执教的时候没有区别。换一个主教练不意味着就能变好,我为俱乐部的现状感到难过。当然,球队的阵容比我执教的最后半年更强了,因为我们签下了可以打中锋,又足够优秀的球员。虽然我要回到荷兰队执教了,但我还是希望人们能给哈维最大的支持,他是一名出色的主教练。也是巴萨的传奇,巴萨现在这样子,哈维是没有任何责任的。”

“一定要给哈维支持,这是我对当今的巴萨唯一的诉求。”针对此事,科曼显然有不少话要说,“我执教的时候,没有得到来自主席最大程度上的支持,我只希望他能从这一经历中学到东西,并让哈维得到我当时不曾得到的支持。”与此同时,科曼还谈到了近几周受到争议的荷兰同胞兼后辈弗伦基·德容,以及他可能在今年夏天被巴萨出售的话题:“我不认为巴萨想卖掉弗伦基,哈维也不想卖掉他。弗伦基的能力是不容置疑的,我们现在做的,只是把一名球员放到场上,然后过两周就开始批评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罗梅罗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