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马德里站:斯瓦泰克领衔 哈勒普大坂迎红土首秀

Max04-27 13: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WTA消息,WTA1000级别红土赛事马德里站将于本周开打。本站比赛为期十天,TOP20当中17人出战,张帅和郑钦文进入正赛,大坂直美和哈勒普都将在此开启红土赛季征程。

5b5257e710561257821ec4008bc5bbe3.jpg

1/4区

世界第一斯瓦泰克近期的23连胜和四连冠横跨硬地和室内红土,她将力争在马德里的室外红土延续这一记录。这是波兰姑娘第二次出战这项赛事,去年首秀她在第三轮输给了巴蒂。

头号种子首轮将对阵一位资格赛选手,第二轮或将面对三届赛会冠军科维托娃,不过后者首先要经受住另一位左手将泰希曼的考验。斯瓦泰克和科维托娃此前唯一一次交锋来自今年迈阿密站1/4决赛,当时前者以6比3、6比3取得完胜。

斯瓦泰克第三轮对位16号种子莱巴金娜、八强对位7号种子穆古鲁扎。穆古鲁扎过去七次亮相这项本土赛事正赛都未能突破第三轮,她今年首轮对阵汤姆贾诺维奇,第二轮或将面对斯蒂文斯,第三轮的潜在对手包括三位02后实力新星:9号种子拉杜卡努、陶森和科斯秋克。

2/4区

4号种子萨卡里在打进圣彼得堡和印第安维尔斯站决赛之后突然哑火,随后的迈阿密和斯图加特站都是首战出局。希腊人力争在这项WTA1000赛事上重振旗鼓,但她的潜在晋级之路并不平坦。萨卡里将在首轮对阵美国名将凯斯,如能过关将面对另一位美网亚军费尔南德斯和卡萨金娜之间的胜者。

接下来的第三轮,萨卡里或将面对四届大满贯得主大坂直美,后者今年持外卡亮相。大坂直美在上一站迈阿密重拾状态打进决赛,她也表明了想要打好今年红土赛季的决心。日本姑娘首轮对阵一位资格赛球员,第二轮可能面对13号种子帕芙柳琴科娃或是本土选手托莫。帕芙柳琴科娃因膝伤休战了将近三个月,这是她在澳网后参加的第一站比赛。

这一区的另一位大种子是6号种子柯林斯。新科澳网亚军将在首轮对阵2016年里约奥运会金牌得主普伊格,后者收获了外卡。2019年迄今,普伊格的肘部和肩部总共动了三次手术,这将是她在2020年法网之后首次亮相,而她上一次获胜还是2019年的卢森堡站。这场比赛的胜者将在第二轮遇到前美网冠军安德莱斯库或是里斯克。安德莱斯库此前休战半年,直到上周的斯图加特站重返赛场。

509389c477bd6255831e616b42a8793d.jpg

3/4区

萨巴伦卡去年在决赛击败当时的世界第一巴蒂,从而斩获职业生涯的第十冠也是红土第一冠,不过在那之后她还没有任何头衔入账。虽然萨巴伦卡上周一扫年初颓势,再度打进了斯图加特站决赛,但她这次马德里的卫冕之旅却是困难重重。

萨巴伦卡首轮就将遭遇苦主阿尼西莫娃,后者赢下了双方此前的三次对决,包括不久前的查尔斯顿站。如果卫冕冠军能跨过这道坎,她可能会在第二轮迎战萨姆索诺娃。萨姆索诺娃上周打进了斯图加特站四强,她是三月中旬到现在唯一一位从瓦泰克手中抢下一盘的球员。

卫冕冠军的第三轮潜在对手是15号种子、两届赛会亚军阿扎伦卡,1/4决赛潜在对手是5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或10号种子奥斯塔彭科。普利斯科娃今年伤愈复出后只取得了2胜4负的战绩,而奥斯塔彭科在中东赛季的爆发之后受到腕伤困扰。 

4/4区

巴多萨在去年马德里站迎来职业生涯的一大里程碑时刻。当时世界排名第62位的西班牙人持外卡亮相,过关斩将杀入四强。12个月之后,巴多萨再度回到突破之地,如今她已经高居世界第二。

本土宠儿今年抽到了一支硬签。她在首轮将面对上周伊斯坦布尔站亚军库德梅托娃,第二轮可能和两届赛会冠军哈勒普隔网相对。罗马尼亚人上个赛季饱受伤病困扰,世界排名随之跌出了TOP20。她今年重拾状态,除了收获墨尔本站冠军之外,也打进了迪拜和印第安维尔斯站四强,但随后又因为腿伤休战了一个月的时间。马德里将是哈勒普与新教练莫拉托格鲁合作之后的第一站比赛,她将在首轮对阵中国金花张帅。

巴多萨第三轮对位14号种子高芙、八强对位8号种子贾巴尔。贾巴尔或将在第三轮再度面对10号种子本西奇,两位球员在今年查尔斯顿站决赛激战三盘,最终后者捧起了冠军奖杯。不过在那之前,瑞士人将在第二轮面临考验,对阵持外卡出战的中国小花郑钦文或是捷克好手穆霍娃。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