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涅槃+冰封特雷·扬 热火展现冠军实力强势晋级

李辉04-27 12: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凯尔·洛里继续因伤缺阵,巴特勒也在赛前因为膝盖酸痛缺席比赛,但热火队依旧在今天晋级第二轮,他们靠的就是出色的集体防守以及涅槃重生的奥拉迪波。

“热火是防守我最好的球队,数据可以说明这一点。”老鹰当家球星特雷·扬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就像特雷·扬自己说的那样,这轮系列赛,热火对于他的限制无疑是完美的。去年季后赛首轮,特雷·扬以极其出色的表现带领球队讨厌尼克斯,并因此赢得了纽约市长的称号,然而今年迈阿密市长的传说称号没有到来,特雷·扬的表现也被球迷调侃应该进入迈阿密的电子工厂上班。

从市长变成厂工,特雷·扬在这轮系列赛的发挥无疑只能用糟糕来形容,5场比赛,他场均只能拿到可怜的15.4分,比自己常规赛的场均得分足足少了13分,同时特雷·扬这轮系列赛的总投篮命中率只有32%,三分球命中率更是只有可怜的18%,自进入联盟起就以超远三分见长的特雷·扬在这轮系列赛中完全没有展现自己的能力,此外,虽然每场比赛能够送出6次助攻,但特雷·扬场均的失误也高达6次,助攻失误比1比1,场均失误次数高居联盟第1。

用灾难级的表现形容特雷·扬的发挥丝毫不为过,而这一切都源自于热火队强大的防守,尽管没有了防守端极具领导能力的洛里和巴特勒,但热火队依然展现了联盟顶级的防守水平,他们严格执行斯波尔斯特拉的防守策略,让特雷·扬每次挡拆后必然会面临一对一的进攻,他们用无限换防的策略迫使特雷·扬无法串联队友,同时热火队也拥有足够多的外线防守资源来限制特雷·扬的单挑,比如本场比赛发挥非常出色的文森特,他虽然只拿到9分4篮板4助攻,但在防守端,他牢牢限制了特雷·扬的发挥,让后者全场12投只有2中。

可以说,热火队在这轮系列赛给所有球队做了典范,即如何限制常规赛表现出色的特雷·扬,而对于老鹰来说,这也将成为未来他们需要提升的地方,即如何让特雷·扬能够打得更有效率,如何让他在被限制的情况下依旧能给球队帮助,老鹰主帅麦克米兰就表示,“下赛季,也许他会打无球,他会更多的打两个位置,而不是像现在90%的时间在打控卫。”

对于特雷·扬来说,这次季后赛遭遇的巨大挫折也无疑给了他未来发展提供了方向,显然距离一名真正的超级明星,特雷·扬还有着不小的差距。

cd6ba6e44370e076b6d230cec9bee3bd_480x-_80.jpg

热火队今天能够赢球,除了依靠他们出色的防守,奥拉迪波的发挥也至关重要,这仅仅是奥拉迪波本赛季季后赛打得第二场比赛,由于巴特勒的受伤,奥拉迪波本场获得了首发登场的机会,他也最终不负众望,全场比赛,奥拉迪波16投8中,三分球6投3中拿到23分3助攻,同时作为昔日最佳防守阵容一阵的球员,奥拉迪波还在比赛中完成了3次抢断,他的飞扑抢球更是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影响,并且每当老鹰队试图迫近分差时,奥拉迪波都能在关键时刻帮助球队稳住局面,可以说,这是奥拉迪波本赛季打得最出色的一场比赛,也依稀让人看到了他当年在步行者当老大时的影子。

赛后,奥拉迪波在接受采访时也是激动地表示,“一年前,我在等待我的下一个手术,我还记得差不多一年前的今天,我自己坐在一个黑暗的屋子里,我崩溃了,不是因为我放弃了,而是因为我处在我的最低点,上帝让我处在今天的这个位置上,我抓住了机会,当时我有两个选择,停下或者冲出去,我现在正在冲出困境。”

斯波尔斯特拉也在赛后感慨道:“他一直努力工作,他一直在为比赛做好准备,这就是你种下什么,你就会收获什么,我为他的表现感到无比的兴奋。”

此外,奥拉迪波还感谢了队友巴特勒对他的帮助,此前媒体曾报道两人之间存在很深的矛盾,“在第四节,巴特勒对我的帮助很大,我现在还在提升阶段,我打得比赛还不够多,没有让自己感到非常舒服,但接近了,毫无疑问,我可以超过我之前的水准,更好的日子还在后面。”阿德巴约则说,“今天的他让我想起了步行者时期的他。”

连续遭遇伤病前的奥拉迪波是全明星球员,是最佳防守阵容一阵的球员,是能够入选最佳阵容的球员,因此,如果奥拉迪波能够在季后赛中逐渐找到自己过去的感觉,对于热火而言这无疑是巨大的利好,他们在争冠道路上将再多一名得力干将。

顺利淘汰老鹰后,热火队在半决赛到来之前将获得充足的休息时间,目前他们下一轮的对手还没有确定,费城76人队在3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猛龙追成3比2,因此热火队将可以利用半决赛前的间隙继续让球员恢复状态,尤其是巴特勒的膝盖伤势和洛里的腿筋伤势,以及他们能够期待一个更好的奥拉迪波,或许从整个赛季的排兵布阵来看,奥拉迪波依然不会再阵容完整的情况下挤进轮换阵容,但他的存在让热火队拥有了更多的容错率和可能性,这无疑也将增大热火队最终追逐冠军的可能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