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足球世界丨卡卡:放不下的热爱

体坛电竞04-14 18:12 体坛+原创

吕晓龙(卡卡)自己也没想到,久闻大名的中国金球奖评选中有一天会出现自己的名字。

在2021年拿下大师赛冠军,并在电竞欧洲杯和TGA年度总决赛上名列前茅之后,来自国内知名足球电竞俱乐部苏州666的手游职业选手吕晓龙,成为了中国金球奖历史上第一位《FIFA足球世界》项目的年度最佳足球电竞先生。

这是一份独一无二的荣誉,回顾自己一路走来与足球的因缘际会,现年28岁正处在当打之年的吕晓龙并不满足:“我对足球有着放不下的热爱,希望借着金球奖的劲儿,能在2022年这个世界杯年取得更多好成绩。”

640.png

从艺术家到电竞选手

每一位足球电竞选手肯定都是铁杆球迷,这条“铁律”从吕晓龙的比赛ID上就能轻松看出来。“我的偶像就是卡卡,他不仅长得帅,球风也很漂亮,我的梦想就是成为电竞里的卡卡。”

在《FIFA足球世界》比赛里,吕晓龙也的确一直奉行着“漂亮足球”的踢法,能华丽绝不平庸,将炫技进行到底。吕晓龙会形成这种鲜明风格的原因,不仅来自于偶像的影响,其中还有着属于“艺术家”的浪漫主义情怀。

吕晓龙出生于安徽合肥,2001年便已经开始看球了,也逐渐成为了一名足球运动的参与者。对于当时年仅7岁的吕晓龙来说,学业和爱好的矛盾难以调和,严格的家教让他只能将足球作为课余内容。没能走上专业化足球道路的遗憾一直留存在少年吕晓龙的心底,不过连吕晓龙自己也没有想到,这种不甘和对足球的执着,在未来有一天会以另一种形式圆梦。

虽然属于少年的足球梦想被迫停滞,但好在严格的家庭教育最终还是换来了成果,大学主攻工艺美术的吕晓龙学业有成,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毕业之后的我算是成为了一名艺术家。” 

大学毕业以后,吕晓龙开始投身于长期不间断的艺术创作事业中去,其中的枯燥难以言说,足球便成为了此时生活中最好的调味料,司职前锋的吕晓龙虽然自认水平无法和专业球员媲美,但在野球场上也算得上是拥有华丽球技的神锋了。

但足球终归是一项户外运动,正在吕晓龙纠结于出门踢球和闭门创作时, 《FIFA足球世界》走入了他的视野。这款主打足球竞技的手机游戏完美满足了吕晓龙所有的需求,不仅不用出门就能感受足球的激情,还有着电脑和主机足球游戏没有的便携优势。那段时间,创作的闲暇之余掏出手机踢上一把,成为了吕晓龙的一条生活规律。

也正是在这种节奏下,吕晓龙的足球游戏水平逐渐提高,不知不觉中他的实力已经触及了职业门槛,心中那多年来对足球的憧憬再也藏不住了。

“我喜欢足球,热爱足球,追求不服输、胜不骄败不馁的竞技热血,虽然很难以专业球员的方式圆梦了,我还是想从电竞选手的角度去尝试。” 正因如此,艺术家吕晓龙正式放下了手中的画笔,以KAKA之名踏上了职业足球电竞之路。

“最成功的足球竞技手游”

和很多国内的同龄足球爱好者一样,吕晓龙接触到的第一款足球游戏是经典的《实况足球8》,随着平台和网络技术的进步,足球游戏到了今天已经越来越频繁地在移动端出现。

《FIFA足球世界》就是这样一款年轻的足球竞技手游,吕晓龙作为这款游戏2018年公测至今的老玩家,有着自己的评价:“足球以前在手游中主要还是模拟类的经理玩法较多,《FIFA足球世界》这种主打一对一竞技的比较少,整体上我觉得它就是现在最成功的足球竞技手游。”

在吕晓龙的视角中,这种成功主要来源于《FIFA足球世界》在移动领域的探索,推翻了足球游戏内容繁多、手机游戏难以支撑的论断。不仅如此,发布不足四年的《FIFA足球世界》已经有了相对完整的电竞生态,这是主机和PC上很多发行多年的足球游戏都没有实现的。

当下《FIFA足球世界》国内有不少于14家职业俱乐部,这其中有很多来自国内外传统足球俱乐部,如国外的有曼城、狼队、里昂,国内中超有山东泰山、广州城、 重庆等等。

吕晓龙自己效力的苏州666也是苏州高铁新城大力扶持落户的知名足球电竞俱乐部,职业俱乐部和传统行业的加入也从侧面证实了《FIFA足球世界》的品牌价值。

随着2021中国金球奖正式为《FIFA足球世界》设立最佳足球电竞先生奖项,让其成为了继《FIFA Online》后第二个入驻中国金球奖的电竞项目,更是让整个《FIFA足球世界》圈子备受鼓舞。

吕晓龙表示:“这对于《FIFA足球世界》来说肯定是一个好的开始,也很感谢传统足球大家庭对我们这个项目的认可。我相信,《FIFA足球世界》会越来越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