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死豹!新疆雪豹四年3次降级3次递补再战中甲联赛

黄何04-25 21: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4月25日下午,中国足协官方公布2022赛季各级职业联赛参赛俱乐部名单,中超18支球队全部出炉,超过10支欠薪俱乐部依然在列。此外,国内3级联赛诞生头号幸运儿,上赛季降入中乙的新疆雪豹,四年内第三次递补回归中甲,绝对是世界足坛的一件奇闻。

xb.png

上赛季中甲联赛,新疆雪豹和北京理工降级,这样的结局完全能够接受,因为这两支球队表现糟糕,其中新疆雪豹更是只拿到1胜,这一胜还是第2轮比赛拿到的,随后就是32轮不胜稳坐副班长。

32轮不胜,新疆雪豹只能踢升降级附加赛,对手是中乙广西平果哈嘹,首回合比赛,新疆雪豹0比1输给对手,第二回合比赛两支球队激战90分钟0比0战平,最终新疆雪豹0比1输球,只能去中乙报到。

不过,对于新疆雪豹新赛季到底是踢中乙还是中甲,一直是个悬念,因为此前的三个赛季,新疆雪豹两次都降级,结果因为中甲多支球队解散,新疆雪豹两次获得递补机会,居然都没有降级。

2018赛季新疆天山雪豹排名垫底,按规则2019赛季征战中乙;但是2019赛季开启之前,由于浙江毅腾的基地未符合准入标准,被勒令降级。同时,本该获得递补资格的大连超越队解散,新疆天山雪豹就这么获得递补资格,并且“一发不可收拾”。

2020赛季新疆天山雪豹同样战绩不佳,在保级附加赛中输给黑龙江冰城,又一次遭遇到降级。然而,2021赛季开启之前,中国足坛又有多支球队解散,新疆天山雪豹再度获得了递补资格,得以在2021赛季继续征战中甲。

2021赛季新疆天山雪豹的表现同样非常糟糕,又一次在中甲排名垫底;不过2021赛季的中甲并没有直接降级名额,新疆天山雪豹与中乙第三打附加赛。可是新疆天山雪豹这次机会没抓住,在保级附加赛中失利,再次降级到中乙。

当时就有不少球迷调侃,新疆天山雪豹的降级只是走个形势,他们很快又会回来的。果不其然,2022赛季即将开启之际,贵州队与青岛队相继解散,中甲赛场刚好又空出2个名额。若是只有1个名额,将优先递补北京理工;而有2个名额,刚好就能给到新疆天山雪豹,真是名副其实的中甲“不死豹”。

上赛季的中甲联赛,赛制相对复杂,从战绩上来看,新疆队加起来一共踢了37场联赛(包括升降级附加赛),共取得了1场胜利,7场平局,输掉了足足26场。从战绩上来看,用技不如人来评价上赛季新疆在中甲的表现,并不过分。但就是这样一支弱旅第三次逃过了降级的命运。

随着其他球队退出,新疆队又一次上演不死豹的神话,而中甲联赛必定会成为媒体和球迷热议的焦点。对于新疆雪豹来说,四年了,想降级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