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狮崛起!长沙TEC体坛电竞俱乐部登顶周冠军

体坛电竞04-01 15:26 体坛+原创

在和平精英职业联赛(PEL)第三周突围赛最后一局才压哨挤进周决赛后,应该不会有多少人将眼下这支TEC战队和冠军联系在一起。

3月27日,TEC体坛电竞俱乐部在周决赛首日仅以23分位列13位的情况下,在之后的十局比赛中不懈追击,最终以147分实现了联赛历史上的罕见的惊天逆转,收获了自2020年成军以来的第二个周冠军。

1.png

从名落孙山到独占鳌头,TEC战队用出乎所有人预料速度在2022年新赛季完成了蜕变,无论是王牌狙击手凯旋的觉醒,还是刚刚回归赛场的神森森都表现出了扛起俱乐部大旗一往无前的架势,这支潜力无穷的TEC或许值得被寄予更多的期待。

再夺周冠,TEC主演新剧情

2021年PEL第一赛季第一周,是TEC体坛电竞俱乐部完成对GM5战队收购后在电竞赛场的首次亮相,并取得了一鸣惊人效果。

凭借周决赛前两局的强势表现,TEC在积分榜上一骑绝尘。而自古江山易攻难守,队员们在随后八场比赛中严格遵守战术布置,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进入PEL首个赛季首个周决便拿下冠军,TEC的神奇开局在当时震惊了电竞圈。

时隔一年,TEC在2022赛季的第三周用完全不同的夺冠经历再次向所有人展示了自己的神奇。

第一周闯入周决赛但最终成绩惨淡;第二周再落低谷直接无缘周决......要知道过去的2021年TEC被挡在周决赛门外都只是个小概率事件。而即使到了第三周突围赛,TEC依然仅仅依靠最后两局的突然发力才避免了”放假“两个周末的尴尬。

2.jpg

周决赛的第一天,TEC状态依旧糟糕,5局比赛仅得23分,几乎复刻了第一周的迷失。而就在外界对他们本赛季难有作为的观点即将盖棺定论的时候,TEC在3月26日宣布了神森森选手回归的消息。

作为TEC的团队指挥,神森森的回归立竿见影。一直客串指挥的微笑得以解放,队内神枪手凯旋也因为有了明确的目标开始变得如鱼得水。

随着神森森回归,TEC在周决第二天一改颓势,拿下了全联赛单日最高的62分,并在第三天的第二局比赛成功吃鸡,完成了对第一名的逆袭。之后的比赛TEC始终掌握着手中的优势,最终以147分将自己的第二个周冠军收入囊中。

3.jpg

如果说一年前的周冠,TEC向所有人展示了战术应用与防守的艺术;这第二次周冠便是TEC将进攻性演绎到淋漓尽致的体现,TEC队员们身陷囹圄但依然不轻言放弃的精神品质也同样会在这一次次神级剧情中被传颂下去。

王牌”凯旋“,最强狙击手终圆冠军梦

在PEL2021年S4赛季的最佳阵容中,TEC凯旋以100m以上场均淘汰及击倒0.68,场均伤害296.6,最远淘汰距离322.34m的恐怖数据在一众优秀狙击手中脱颖而出,荣膺”最佳狙击手“称号。

这已经是他连续第二次当选了,这名2019年便已经在和平精英职业赛事打拼的老将在狙击手位置上的统治力从未减弱。

4.jpg

个人奖项越多,对团队荣誉的渴望就越是强烈,”我渴望冠军,什么冠军都好“,凯旋曾多次袒露心声。可谓多年无冠热血难凉,凯旋这种对竞技和冠军的追求还要从小时候说起。

儿时的凯旋身患哮喘,长期养病的童年与其他孩子的无忧无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也正因很少出门,凯旋接触游戏的时间比同龄人更多也更早。

而随着年龄的增长,凯旋的学业越发紧张,学习和游戏的矛盾变得激化。凯旋的父母都是从事法律工作的高知,对凯旋的管教自然也是日趋严格,这样的家庭环境让凯旋不厌其烦。

初中时期,凯旋被父母送往新加坡念书,相比国内更加轻松的环境让他能将更多精力放在游戏竞技上,也正是在这个阶段,他在FPS游戏上的天赋开始突显。

回国后,凯旋开始积极地尝试进入职业电竞圈子,瞒着强烈反对自己打电竞的父亲,凯旋向和平精英职业战队发送了自己的简历,”一直想打电竞是因为我喜欢竞技的快感,我想成为冠军“,凯旋说道。

5.jpg

可这段刚刚起步的职业道路就因为自己父母拒绝签订合同而戛然而止,好在凯旋并没有气馁,一边刻苦训练的同时一边向父母倾诉着自己对于电竞的执着。最终,从事律师工作的母亲被儿子的坚持所打动,不仅资助凯旋重返职业赛场,还在知道儿子缺少机会的时候提出可以支付一半转会费帮助儿子圆梦。

之后,便是凯旋辗转多队,不懈追求冠军的故事。PEL是一个年轻且富有吸引力的联赛,选手的更新换代频率极快,从2019一直坚持到2022年,凯旋作为老将身边人换了一批又一批,自己也成为了PEL联赛转会次数最多的选手之一,这名传奇狙击手已经先后在五支战队证明过自己的价值。

2021年,凯旋转会加盟TEC,一度和微笑组成了联赛知名的双子星组合。随着2022年PEL赛制变更为凯旋更为擅长的第三人称模式,凯旋的个人天赋随着指挥神森森的回归得以尽情释放。

6.jpg

第三周决赛,15局比赛中凯旋个人拿下28个淘汰冠绝全联赛,4952点的伤害贡献也位列次席,TEC战队得以在后两日的比赛中实现史诗级逆转,凯旋就是那把攻城拔寨的利刃。曾经”什么冠军都行“的目标,在2022年刚刚过去三个月便早早实现,未来的路凯旋可以大胆去畅想更多,而现在,这位令人胆寒的冷血狙击手正一步步向全能兵王的方向越走越远。

久别重逢,长沙”伢子“为家乡而战

1988年,体坛的第一份刊物《体坛周报》在湖南长沙创刊。往后三十年,体坛传媒集团不仅发展成为拥有“一报十刊”的国内体育媒体巨头,还实现了从单一媒体,到集全媒体矩阵、自有IP、明星经纪和投融资于一身的国有大型体育媒体产业集团的飞跃。

星城长沙,这座中南地区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见证了体坛传媒集团从发家到巨头的转变。2022年,从长沙走出去的体坛传媒集团旗下电竞俱乐部TEC将长沙选为自己的主场城市,用另外一种方式实现了体坛历经千帆回归故里的时刻,长沙TEC体坛电竞俱乐部得以升级而来。

除了驻扎湖湘福地推动电竞与城市共赢的大方向外,TEC俱乐部还关注到了湖南电竞人才资源丰富的优势,培养本土电竞精英也成为了TEC俱乐部地域化后的一个重要目标。

而就在刚刚结束的周决赛上,就正是一位来自湖南长沙的”神将“主演了这场TEC的逆转大戏,他就是神森森。

7.jpg

2021年中段神森森就已经加入了TEC,和微笑,凯旋,97一起组成了被PEL观众寄予厚望的首发阵容。

可刚刚熬过团队磨合期,这套潜力巨大的阵容正要散发能量之时,未成年禁令正式下发,神森森和97就被迫暂时告别赛场。

在这段时间里,神森森每天只能靠打排位保持状态,这位曾经颇有人气的天才选手最终消失在公众视野里,他在蛰伏等待2022年3月26日,他的18岁生日,那个卷土重来的日子。

当神森森再度踏上PEL舞台,TEC的近况已大不如前,一直没有合适的第四人选,微笑被迫担任指挥有些水土不服,新人ZXiaoWen和挽风还没完全习惯比赛节奏,就连老将凯旋也状态不稳。

在替换挽风上场后,神森森这位完全体指挥重新掌舵,TEC全队的面貌也焕然一新,不仅微笑回到了自己原本的位置,凯旋和ZXiaoWen两位”猛男“枪手也在比赛中有了一个清晰的战术布局。

2.38的个人KD,408.2的场均输出,1.9个场均淘汰,22分47秒的场均生存时间......神森森回归赛场参与10场比赛,不仅帮TEC实现大翻盘再次收获周冠,还在多项数据名列联赛榜首。这其中难免有出场次数少以击TEC整体强势的帮助,但这位天才少年回归后展现出的竞技状态和输出内容值得所有人花更多时间驻足期待。

8.jpg

来自长沙的神森森,回归赛场的第一天便帮助自己效力的长沙TEC取得冠军,这样的剧情像巧合又似乎是冥冥中注定,无论如何都将成为PEL甚至电竞故事中特别的存在。

在收获第三周冠军后,TEC的全体成员又投入到了不容懈怠的第四周备战中去,这次他们将跳过突围赛直面周决。有明星,有实力,有特点,有冲劲,这支TEC在有了周冠的振奋后似乎集齐了冠军之师所能拥有的各种潜质,属于TEC体坛电竞俱乐部2022的大幕获许正从现在开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