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巴伦卡“福地”重拾状态 能否终结斯瓦泰克连胜?

Max04-24 12: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4月23日,WTA500赛斯图加特赛结束两场女单半决赛较量。去年赛会亚军萨巴伦卡7比6(5)、6比4击败2号种子巴多萨,连续两年晋级决赛。世界第一斯瓦泰克则以6比7(4)、6比4、7比5逆转萨姆索诺娃,将近期的连胜扩大到了22场,连续四站巡回赛杀入争冠战。

543ace57gy1h1jzrffj46j21930u0dke.jpg

萨巴伦卡在斯图加特重拾状态,她接连击败安德莱斯库、康塔维特和巴多萨多位好手,自去年的马德里赛后首次进入巡回赛单打决赛。

“我觉得每一场胜利都会让你在精神上变得更加强大。你会有这样的信心,就是不管怎样,你都能反弹回来,找到自己的状态。”萨巴伦卡赛后总结道,“在和宝拉(巴多萨)交手之前,我打了两场相当精彩的比赛。这也给了我一些信心,我想正是因为有了这份自信,我才能够扭转局面。””

萨巴伦卡将和世界第一斯瓦泰克争夺冠军。双方此前两次交锋各取一胜,萨巴伦卡在去年总决赛三盘逆转对手,斯瓦泰克则在今年多哈站仅丢五局横扫复仇。

“她的节奏非常快,非常有攻击性,和过去不太一样。在(多哈)那场比赛当中,她打的每一分都让我感到惊讶,我想这可能是我没有招架之力的原因。我一直在想,这是怎么回事,到底发生什么了。”展望与斯瓦泰克的对决,萨巴伦卡说道。“如今她已经连续赢下了三个冠军,这次不会再惊到我了。我会为这场比赛做好准备,我会准备好迎接一场战斗。她的制胜分不会让我感到惊讶,无论如何,我想这在精神层面会给我一些竞争的力量。”

543ace57gy1h1k59zknthj235y1x5hdu.jpg

近期状态正佳的斯瓦泰克则在半决赛遭遇了来自萨姆索诺娃的挑战,这场比赛打足了三小时,斯瓦泰克方才完成艰难逆转。

“这场对决无疑十分艰难,感觉就像是马拉松一样。比赛有很多起伏,我必须保持专注,找到解救问题的方法。”斯瓦泰克总结道,“柳德米拉今天的发挥非常出色。我们两个人都战斗到了最后一刻,我很幸运能在决胜盘5比5的时候完成破发。”

在去年的年终总决赛与今年澳网时,斯瓦泰克都曾在场上有过情绪起伏的时刻。不过,这位新科世界第一如今也找到了应对心态与情绪变化的方法。“我真的很讨厌输球,但我认为这不是一个用来激励你的恰当方式。从根本上说,你就是不想放弃。这对我和其他球员来说都是很自然的一件事,我们就该战斗到底,绝不放弃。之前我很难做到这一点,因为当我被情绪淹没的时候,我很难找到解决办法。”斯瓦泰克说道,“现在我感觉自己可以控制这些,或许不是非常完美,但至少在那些重要的时刻,我能找到解决办法,重新提升状态。”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