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第20次进世锦赛八强 再破亨德利纪录

刘七七04-24 11: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4月23日,2022斯诺克世锦赛第二轮争夺全面展开。马奎尔13比9击败中国选手赵心童,将与奥沙利文在八强战相遇,后者13比4横扫艾伦晋级。仍在进行的两场比赛中,特鲁姆普4比4麦克吉尔,罗伯逊4比4利索夫斯基。

ab2d3a7fly1h1jjmyeepij21900u0ahq.jpg

前两个阶段战罢,奥沙利文打出单杆87,131,69,96,57,93,67,88,53和100分,已取得12比4的巨幅领先。第三阶段开场,奥沙利文就火速兑现赛点,第20次打进克鲁斯堡八强,也一举超越了原本由亨德利所保持的纪录。

“在这种长局制的比赛中,你必须在每一节比赛都做到最好,因为这是一场持久战。”奥沙利文说道,“尽管有时一切看上去很容易,但事情却从来不是那么简单。当你选择这份工作的时候,就已经走上了一条艰难的路,你会遇到很多大心脏、求胜欲很旺盛的对手,但你要做的就是必须克服他们。即便是在2012年我碾压式地夺冠,其实一切也并不是那么容易。”

对于下一场和马奎尔的较量,奥沙利文表示:“马奎尔是个极为出色的球员,他应该是可以赢得世锦赛的,因为他有这个能力,而且水平保持得也不错。两年前他在巡回锦标赛横扫千军,足以说明他是个顶级球员。所以下场比赛势必非常艰难。”

首次打进世锦赛16强的中国选手赵心童未能延续胜利的脚步继续晋级,在次轮争夺中不敌马奎尔遗憾出局。

夺冠热门罗伯逊和利索夫斯基的比拼同步展开。上届世锦赛利索夫斯基正是在相同的轮次,遭罗伯逊淘汰出局。罗伯逊开局打出单杆62分拿下。第二局利索夫斯基有机会扳平,但因走位不佳拿到55分后得分中断。罗伯逊又打出单杆76分,取得了2比0的领先。而此后利索夫斯基连连发力,连下四局后反超了比分。罗伯逊随机回敬两杆破百,以4比4平结束了第一赛段。

另一场比赛中,特鲁姆普与麦克吉尔也战成4比4平。前三局比赛进行得相当琐碎,总耗时超过90分钟,双方都未能打出超过30分以上的连续得分。两人的下一阶段争夺将在当地时间周日下午继续进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