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洛普:踢球狠≠伤害对手,祝愿埃弗顿保级成功

托克罗04-23 12: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托克罗

利物浦将在周日迎来历史第240场默西塞德德比,对阵双方一边是为争冠全力冲刺的利物浦,一边是为保级殊死一搏的埃弗顿。作为英国足球著名的同城德比,气氛自然会非常狂热,比赛一开始,双方球员都会加速到时速100英里,满场都是飞铲……上赛季埃弗顿两战利物浦取得1平1胜,首回合利物浦更付出了范戴克重伤的代价。本场埃弗顿的处境更为艰难,不少人担心太妃糖为了这3分会无所不用其极。

1650687491352.jpg

利物浦主帅克洛普在周五的赛前新闻会上表示,自己已经为德比可能遇到的情况做好了心理准备。他说道:“球场的大小是固定的,两队除了门将都有10名外场球员,你可以利用跑动来压缩空间,但你不能把对手踢伤来做到这一点。你们爱怎么说都行,我们已经为可能的每个飞铲做好了准备,只要是在规则允许的范围内,我没有问题。”

“都是你们媒体在做文章,我一秒钟也没想过那场比赛(2020年10月,利物浦客场2比2战平埃弗顿),是你们要提的,那场比赛之后我们伤了3名球员,就这么个情况。但还有其它比赛也这样,没问题,每个人都是为3分而战,挺好的。我希望埃弗顿能够留在英超,这只是一场正常的比赛,双方都想拿下3分,让我们拭目以待。”

埃弗顿主帅兰帕德则隔空回应道:“这就是现代足球,不是吗?我们都希望球员拼抢更激烈,但要遵守比赛规则,我也准备好了利物浦这样对付我们。我希望裁判能够留神点,我的意思是,我们主场时有的黄牌(动作)被判成了红牌,但在安菲尔德或许就不是这么回事了。上一次我们作客利物浦,明明是(利物浦)红牌却变成了黄牌。我们希望球员表现得成熟拼搏,但也要为球队利益着想,如果要10人作战就不好了。”

埃弗顿要为保级死战,而且实力不如利物浦,踢得更拼、更有侵略性是必然,而且参照上一场曼联0比4溃败,就是因为他们的球员毫无斗志和拼搏精神造成。上一场双红会曼联名宿加里·内维尔就批评曼联的球员不够侵略性,比赛尾段替补上场的小将汉尼拔虽然因为粗野犯规险些被罚下场,但他却得到了内维尔的称赞,“曼联要由一名替补上场的小将来展示如何去抢球和铲球。我为他(汉尼拔)感到骄傲!或许他无法忍受利物浦球员在他周围把球传来传去,我希望其他曼联球员也一样。”但随后,内维尔为自己鼓励球员们好勇斗狠的言论做出了道歉。

克洛普在新闻会上回应说:“他(内维尔)是该为自己的话道歉,这是正确的举动。我知道他为什么这么说,你当然想让球员踢得更有侵略性一些,但有侵略性和踢人是两回事。这完全没道理,你太有侵略性是在伤害你自己,而不是别人。我不怪那名孩子,比赛节奏太快了,他刚替补上来跟不上,这里那里总是慢一拍。没事,我理解。踢球有侵略性完全没问题,但你并不能通过伤害对手来解决自己的问题,这是我一直不理解的。”

“我自己踢了325场职业比赛,如果不准有侵略性、不准上身体我一场都踢不了,我的唯一优势就是身体优势,我对踢球要有侵略性完全接受,但要有底线。当然足球常有意外,毕竟这是一项高速对抗的运动,但你不能完全不顾及同行,别人也想几天后还能继续比赛。如果激情就是为了做出那些废人的飞铲,那激情还要来何用?你去拼,你去在门线上封堵对方的射门,这也是激情。天啊,我是不是说太多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