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瓦泰克豪取21连胜 拉杜卡努走出大满贯综合症?

弈桑04-23 09: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斯瓦泰克的连胜脚步还没有停下来,在WTA500斯图加特八强战中,她以两个6比4击败去年美网冠军拉杜卡努,将自己的连胜纪录扩大到了21场,这让她无论是在世界排名方面,还是年度积分方面都是继续一骑绝尘。

543ace57gy1h1j2xtnpfbj21au0u0jy4.jpg

这场比赛之所以备受关注,首先因为两位都是00后的大满贯得主,而且两人当时夺冠的经历也非常相似,2020年法网的斯瓦泰克和2021年美网的拉杜卡努,都是以非种子身份笑到了最后,而且那都是她们生涯的首个单打冠军!可以说她们代表的就是女子网坛的未来。

这样说或许不太精确,毕竟斯瓦泰克已经是世界第一,所以她除了代表未来之外,已经是现在的地表最强。而相比之下,在去年美网夺冠后,拉杜卡努并没有能够乘胜追击,似乎有点陷入“大满贯综合症”,本站之前她的总战绩仅为5胜9负。

更不可思议的是,这仅仅是拉杜卡努的第一个巡回赛的红土比赛!上周在布拉格举行的比利·简·金杯世界组资格赛中,她才第一次打正式的红土比赛并赢下首胜,当时拉杜卡努还说道,此前她甚至都不知道如何在红土上滑步!

而此次对阵斯瓦泰克,更是拉杜卡努生涯首次和世界前十交手!这也是两人在成人赛中的首次相遇,可以说这次在斯图加特,拉杜卡努迎来了职业生涯的多个“第一次”,对于她绝对是非常具有纪念意义的一次比赛。

不过,其实两位选手曾在2018年温网青少年组有过一次交手,当时在八强战中,斯瓦泰克仅丢一局战胜了拉杜卡努,并最终夺得了冠军。在此次交手之前,谈到那次久远的相遇,拉杜卡努开玩笑说:“我已经把它从记忆中删除了。”

而在赛前,几乎没有人看好拉杜卡努,毕竟斯瓦泰克现在士气正盛,而且红土本身又是她最擅长的场地。在国外社交媒体举行的一次投票上,认为斯瓦泰克两盘获胜的达到了84%,认为拉杜卡努获胜的人只占到了10%。而在赛前的获胜赔率方面,斯瓦泰克更是以1.07对9.00占据压倒性优势。

所以,绝大多数人都以为这将会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而最终这两个6比4的比分其实已经是非常出乎意料了。拉杜卡努在场上的击球意识和不服输的精神,似乎已经找回了一些去年美网时的影子,只是在底线击球力量和整体布局方面,她仍然和斯瓦泰克有相当大的差距。

但无论如何,拉杜卡努拿到的这8局,已经是斯瓦泰克最近11场比赛所丢局数最多的一次了!她虽然没能扳倒这个强大的对手,但已经证明了自己正在归来,这场比赛或许能成为一个转折点,让她无论是在红土上还是其他场地都能更有信心。

而对斯瓦泰克来说,21连胜已经可以排到女子网坛近十年来的的第五位,如果夺冠就将追平第四位大坂直美的23连胜,而前三位都是由小威廉姆斯保持的。对于半决赛的对手萨姆索诺娃,斯瓦泰克说:“她越来越自信,排名提升很快,我必须在技战术方面充分做好准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