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厦变阵仍未能取胜 王博:希望球队每场进步一点

季孟年04-22 22: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广厦尽力了,但是双方在实力上的确存在着巨大的差距。他们多次想要打出高潮迫近分差,但总是能够被辽宁再度将分差拉开,场上的节奏一直都被常规赛冠军所掌控。

相较于首战,广厦本场比赛进行了调整。奥卡福被撤下先发,另一位外援琼斯率先出场。国内球员方面,赵嘉仁被撤下先发,取而代之的则是许可。这样一个变阵,在比赛开局阶段收获了不错的效果,许可首节便砍下了11分,帮助广厦带着领先优势进入第二节。

但是,随着辽宁第二阵容的登场,他们在整体实力上还是要高出广厦不少,因此双方的分差在第二节被逐渐拉开。但广厦这边也有自己的比赛计划,王博拉长了球队的轮换,给了主力球员们更多的休息时间。上一场比赛,广厦在上半场力拼对手,但却在下半场因为体能不支而崩盘。此役拉长了阵容轮换之后,广厦在第四节打出了不错的表现,他们一度看到了逆转的曙光,连续追分甚至令辽宁队多少有些狼狈。

不过,辽宁队终归还是辽宁队,在实力上相较于广厦有着巨大的优势。最终,他们还是有惊无险赢下了比赛的胜利。“今天问题出在第二节,对方的防守强度一上来,场上的年轻队员不是太适应,但是中场休息的时候,在休息室和他们说了,让他们放下包袱敢于去发挥。”王博在总结本场比赛的时候这样说道。

62601935f3e8190963bc026a.jpg

在双方实力存在着明显差距的情况下,广厦只能想办法通过调整策略,尽可能缩小差距。即便最终广厦还是没能取胜,但他们的表现,相较于系列赛的首战依旧有着一定的进步。琼斯替代奥卡福先发,全场比赛他砍下了12分9篮板4助攻,数据虽然不耀眼,但在场上的作用要比奥卡福强很多。赵嘉仁高效的砍下了15分,朱俊龙也有着不错的表现。

当然,与首战相比反弹最为显著的还是孙铭徽。系列赛第一场,所有人都期待着孙铭徽打出2001年NBA总决赛阿伦·艾弗森式的表演,可他全场比赛17次出手却只有3中,得分不过13分。本场比赛,孙铭徽的竞技状态与身体状态都有着明显的回调,他最终贡献了27分外加8次助攻。

赛后琼斯在总结比赛的时候说道:“开场时候大家都打得非常努力,但第二节的时候有一段大家的节奏突然找不到了。下一场比赛需要做到整场48分钟都能保持专注,希望能从这场失利当中学到更多的东西。”

在系列赛0比2落后的情况之下,广厦想要完成大逆转,几乎已经是不可能事件。CBA总决赛历史上从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情,更何况他们的阵容也非常不整。但是,到总决赛走一遭注定也要有所收获。从首战到第二战,广厦的进步已经展现了出来。接下来,他们还会继续进行调整,争取在系列赛第三战打得更好。

“我觉得下半时球员在场上的发挥也好,表现也好,不会像上半时那样缩手缩脚,是一个成长的过程,希望他们能够每打一场比赛,就能从辽宁队身上学到一点东西,不用特别特别多,每场比赛提高一点儿就可以,他们还需要时间。”王博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