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度被扳平后艰难取胜 单薄阿森纳咬牙摆脱霉运

刘川04-21 07:39 体坛+原创

切尔西2比4阿森纳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在联赛吞下三连败过后,阿森纳终于在周中的斯坦福桥4比2击败切尔西,从前段的霉运中走了出来。阿尔特塔的球队在比赛中三次领先,前两次都被切尔西迅速扳平。只不过这一次,兵工厂在下半场咬牙挺了过来,成了本场比赛最后的赢家。

FQ0Q5VlX0AEcXaI.jpg

阿森纳在上半场两次领先:第一次由恩凯蒂亚首开纪录,仅仅4分钟后就被韦尔纳扳平;第二次是史密斯·罗巧射破网,切尔西那边5分钟后由阿斯皮利奎塔扳平比分。这两次取得比分领先后,枪手的优势都没超过5分钟,且丢球方式也如出一辙。球队在后场好不容易抢回球权,但却在传递时出现失误,又被切尔西完成反抢,就地打出反击。

枪手两次领先后都被对手迅速扳平比分,而更让球迷有些郁闷的,是切尔西这两个进球的方式。韦尔纳的射门打到了扎卡的腿上,变向折射飞进了球门,而阿斯皮利奎塔的进球,助攻的芒特则对本·怀特有犯规嫌疑。而阿森纳虽然两度领先,且反击打得坚决而高效,但球队上半场的传球失误不断,左路的塔瓦雷斯始终让人放心不下,切尔西的第二个进球,就是他在对手传中时盯人不紧所导致。双方以2比2的比分结束上半场,客队球迷要比主队更加不安。

结果,下半场切尔西防线再度在阿森纳紧逼之下出现连环失误,恩凯蒂亚第57分钟再度将比分超出,而枪手明显对这次领先做了充足的准备,3比2的比分被成功保持到了伤停补时阶段,直到萨卡第92分钟利用点球机会锦上添花,将比分锁定为4比2。

FQ0QzCKXIAAB3bq.jpg

阿森纳在整个下半场稳住了阵脚,他们在取得第三个进球后,立刻开始把注意力放在防守上,不过枪手并没有摆出5后卫铁桶阵和蓝军“磨洋工”。阿尔特塔先是用马丁内利换下了体能下降的恩凯蒂亚,继续利用巴西小将充足的体能和旺盛的斗志持续骚扰切尔西防线。随后他撤下了史密斯·罗,换上了右后卫塞德里克,从而将原先在右路协防的萨卡解放到了前场。

切尔西的围攻除了马科斯·阿隆索有一脚近乎面对空门的补射被阿森纳众将奋力挡出之外,并未再打出太多威胁。反倒是阿森纳这边的反击,几乎每次都能在蓝军禁区内制造险情。尤其是替补上场的塞德里克,葡萄牙后卫并未死守自己的防区,而是一有机会就大胆插上,他和马丁内利的配合让这一侧驻防的萨尔疲于奔命,后者在领到黄牌之后,蓝军的左路更是成了阿森纳的反击走廊。最终萨卡在禁区内赚得点球,正是塞德里克在这一侧再次完成突破并且送出传中,阿斯皮利奎塔在失位的情况下出手拉拽英格兰小将,两人在拉扯纠缠下倒地所致。

这场胜仗在战局上对于阿森纳而言相当关键,他们利用补赛机会在积分榜追上热刺,虽然因为净胜球劣势仍然暂列第五,但总算保持了对死敌的施压,没再令“让四大戏”在周中重演。而在斯坦福桥梅开二度之后,恩凯蒂亚也基本确立了自己最后几轮主力中锋的位置。此外,萨卡、史密斯·罗和厄德高也在重压之下浴火重生,久疏战阵的奈尼和塔瓦雷斯也在比赛的下半场逐渐恢复了信心。这一套单薄阵容的残阵,在本场胜利之后,终于多少恢复了一些元气。

阿森纳将在周六坐镇主场,迎战刚刚在双红会上遭遇惨败的曼联。之前的三连败让枪手在最后6场比赛中如履薄冰,由于他们一次性挥霍完了所有的容错空间,之后的每一场比赛都将面临生死大战。而原本看衰他们的英格兰媒体,现在也对争四的最后结局显得不确定起来。周三晚上不管是枪手名宿默森,还是切尔西名宿哈塞尔巴因克,都拒绝预测最终的第四归属,理由是,“现在几乎每轮比赛都可能发生戏剧性的变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