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特勒单场45分大爆发,敢投三分让人想起热火传奇

林克04-21 07: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林克报道

在与老鹰系列赛第二战开打前,提到热火的吉米·巴特勒,很多球迷脑海中的第一反应,恐怕还是差不多一个月前的那一幕。在比赛中的一次暂停时,这位热火的核心与自己的主帅斯波尔斯特拉吵了起来,其程度之严重,甚至斯波将自己的战术板都摔到了地板上。

如今,在巴特勒打出了绝佳的一场比赛后,斯波教练却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再次提到了那次两人之间的那次争吵。热火主帅之所以老调重弹,是因为球队在上半场结束前的几次地板球争夺中,拼劲不如对手老鹰,这样的表现让吉米·巴特勒很不满意,他也是在中场休息时朝自己的队友们“开火”。

hqdefault.jpg

“你们应该已经见过我们这次中场休息时更衣室的模样,”斯波说,“因为你们只要想想一个月前场边发生过什么,就可以知道我们在中场发生了什么。”但是,相比一个月前在场边的怒发冲冠,如今再次提及那段往事的斯波,嘴角却挂着笑容。因为凭借下半场的出色发挥,热火最终拿到了胜利,系列赛大比分已经2比0领先老鹰。

而在这场胜利当中,巴特勒不仅在更衣室里做好了精神领袖该做的事情,也在球场上完成了他身为球队战术核心的任务。在主场差不多两万名球迷的鼓噪声中,巴特勒成了热火阵容中“最火”的那一位。全场比赛他独得45分,特别是第四节最后阶段一个人打了老鹰一个7比0,彻底帮助热火锁定了这场115比105的胜利。

翻开数据单,巴特勒在每一项的发挥上都堪称出色。他全场运动战25投15中,三分球7投4中(本赛季他的三分命中率仅为23%),罚球线上也有12罚11中的表现,比前一场7罚2中的发挥有了根本性的进步。另外,他还有5个篮板、5次助攻、2次抢断、0次失误和0次犯规,场上的正负值为全场最高的+19。另外,巴特勒还承担起防守特雷·扬的任务,作为主要防守人,他逼迫老鹰核心全场出现了10次失误,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最高纪录。

“今晚的比赛,就是他为我们赢下来的,”热火后卫洛里说,“这是一项团队运动,但是他在攻防两端的努力都是如此杰出。赛季到了这个阶段,他就必须要去得分,要去做吉米·巴特勒该做的事情。所以,我们大家也无需跟他聊些什么,他非常清楚自己所处的位置,知道应该如何打比赛。”

FQwLGC6XwAcB8mR.jpg

洛里提到了一个关键,那就是热火在季后赛的征途中,需要巴特勒做到更多。这一点,他在2020年迪士尼隔离区的季后赛中,已经有过充分的展现。在那一年里,巴特勒几乎就是靠着一己之力,将热火拖进了总决赛的舞台。而在总决赛第五战中,他也是用个人单场40分的表现,将总冠军的悬念又多保留了一场。

不过,相比两年前带队进总决赛的巴特勒,如今再次带队踏上季后赛征途的热火核心,已经有了改变,特别实在三分线上。虽然巴特勒本赛季常规赛就是球队的得分王,但是他场均只会在三分线外出手2.0次,而且命中率也不高。不过季后赛打了2场之后,巴特勒累计已经出手了9个三分球,命中了其中的5个。

“他终于开始投三分了,”热火的重要替补文森特如此评价巴特勒说,“吉米他既是一个出色的进攻球员,也是一个出色的防守者。关于这一点,我们已经不止一次地见证过了。如今,他又开始充满信心地出手三分,而且还能把三分投进,这无疑让他的进攻达到了一个全新的水准。”

对于自己进攻方式的转变,巴特勒提到了两段很关键的交流。第一段,是第二战开始前一天与P.J.塔克的谈话,第二段则是与第二战比赛日当天上午,与球队主教练克里斯·奎恩的交谈。两段谈话的内容,都是涉及巴特勒的进攻方式。在与老鹰的首战中,巴特勒得到了21分,与他常规赛21.4分的平均得分基本持平。不过,巴特勒并没有因此满足,他觉得自己需要做到更多。

Jimmy-Butler.jpg

巴特勒的提前准备,在第二战中有了用武之地,因为这场比赛,热火开局阶段打得并不好。第一场拿到全队最高27分的邓肯·罗宾逊,第二战开局7分钟依旧毫无建树;第一战得到16分的塔克,第二战的犯规数(5次)比个人得分(3次)还多。而这些得分的空缺,就需要巴特勒来填补。

“我就是想要告诉自己,告诉队友们,告诉教练们,也告诉所有人都要对我的得分能力保持信心,”巴特勒谈到自己的进攻发挥时说,“我就是在场上跑动,接球然后出手,有些时候我都没有意识到自己在投三分球。我就是把握那些对方防守给我的机会,然后我投出的球就开始不断地命中目标。”

听到巴特勒如此表述,有记者就问他,如今的他个人的状态以及热火全队的发挥,是否让他回想起2020年季后赛。让人没想到的是,巴特勒给出了否定的答案。“不,我自己就是一个跟那时不一样的球员了,”巴特勒说,“而且我很喜欢这样的情况。”

7OiNJlnxN4kh_7OiNJlnxN4kh_X6XZTbEe7nam_original_1440x960.jpg

随后,巴特勒进一步解释道:“我如今不再是一个持球点了。我们球队有了控卫,那就是凯尔(洛里),我非常喜欢他打控卫。另外板凳上还有盖布(文森特),也是承担控卫的责任。所以我上场,目标就是得分。如果我得不了分,那我就传球。如今的我们也是一支截然不同的队伍,我是一个截然不同的球员。在目前这种模式下,我们是一支更好的队伍。”

洛里的到来,分担了巴特勒组织进攻和控球的压力;P.J.塔克的加盟,让巴特勒不再需要一个人去覆盖所有的侧翼防守位置。就像巴特勒自己所说的那样,他现在不再需要什么事情都去做,他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进攻当中,比如第二战中屡屡在外线出手三分。

与老鹰的第二战后,一位记者将巴特勒与热火传奇德维恩·韦德放在一起做了个比较。两人在职业生涯里都不是以投三分见长的球员,但是韦德屡次在季后赛的关键场次和关键时刻,有过三分命中的表现。而执教过两位球员的斯波教练,也表示了认同。

“这其实是一个很好的对照,”斯波说,“设想一下,当比赛达到了那种压力巨大的时刻,或者到了最终的决胜时刻,你站在他们的对面,你会给德维恩·韦德空位出手三分的机会吗?不会有人这么干,因为他是个杀手,他会把握那样的时刻。而吉米,他也有很多类似的特质。”

Dwyane-Wade_s-4-word-reaction-to-Erik-Spoelstra_s-Jimmy-Butler-hot-take.jpg

韦德在热火效力期间,为球队带回了三座总冠军奖杯。能够跟他被放在一起讨论,这对巴特勒今年的季后赛征途,无疑也是不小的鼓舞。从这个角度来看,巴特勒果然成了一个不同过去的,更加出色的球员。

“有些时候,一个人需要展现一些阴暗面,因为这样才能更好地督促身边的人做得更好,”洛里在谈到巴特勒时说,“光有天赋还不够,激情同样不可或缺。他就是在用自己的表现展现着这些特质,他总是会在恰到好处的时间,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好战斗的准备。他的终极目标是赢下总冠军,为了这个目标,他会去做一切该做的事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