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卫对决成总决赛最大看点 孙铭徽的极限在哪里?

孔阳04-20 17: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由于广厦方面胡金秋、赵岩昊都因伤无法出战总决赛,因此辽宁在整体实力上自然也就占据了绝对的上风。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总决赛毫无看点。郭艾伦、赵继伟与孙铭徽这三位国字号后卫的斗法,很可能会显得格外精彩。

现如今在广厦阵中,亲历过2018年总决赛的并不多,孙铭徽是其中一个。但在4年之前,他获得的机会并不多,4场比赛合计只有5分入账。同样的,郭艾伦、赵继伟当时也不能算是那支辽宁队的绝对核心,哈德森才是那支球队真正的灵魂,老哈也在辽宁队夺冠之后,捧起了FMVP的奖杯。

在过去这4年当中,不论是辽宁队的后场双子星,还是孙铭徽其实都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尤其是孙铭徽,本赛季他已经成为了广厦绝对意义上的核心。投篮能力的提升,令他成为了不少球队在防守端的噩梦。季后赛至今,孙铭徽场均可以贡献27.0分,在得分榜上仅次于吉林队的外援琼斯。与上海系列赛的最后一战,在胡金秋缺席,赵岩昊半场伤退的情况之下,是他砍下了45分,带领球队晋级到了总决赛当中。

625c2d42f3e84d8423edf4c7.jpg

尽管总决赛孙铭徽只能孤军奋战,但他依旧希望能给辽宁队带来一些冲击。“我觉得体能没啥太大问题,然后在专注上,因为辽宁队和上海队不一样。辽宁队强,实力很强,他们从锋线到内外线基本上都是国内最顶级的,对自己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自己非常想去挑战他们,想去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

然而,孙铭徽所需要面对的压力是空前的。辽宁队或许会安排赵继伟与弗格轮番对他进行消耗,一旦他与内线发动挡拆,辽宁才会采取包夹的策略逼他出球。相较于让孙铭徽得分,辽宁队更愿意挑战孙铭徽的出球能力,以及其他广厦球员的终结能力。杨鸣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说道:我们对哪个位置都重点布置,像孙铭徽肯定会重点照顾,因为从目前的情况看,他这个作用确实是非常大,甚至在某些程度上来讲,比两个外援作用还大,所以我们对他肯定会有一些针对性的部署。”

对此孙铭徽表示,“我自己准备好了,一个赛季都是这样,每个队都会针对我去做防守,自己在临场要更快地应变,更快去适应对手的防守强度,或者是对自己的压迫吧。”

bf2fc87f-8227-43b1-af5d-71c72127c025.jpg

不过,孙铭徽所需要面临的考验,不仅仅只在球场的一端。在防守端,辽宁两位后卫也会给他带来非常大的压力。尤其是当内线是奥卡福、许钟豪坐镇的时候,这二位的移动速度比较慢,可能会被赵继伟、郭艾伦抓住弱点。为了不让辽宁队用挡拆轻松打穿广厦队的防守,或许孙铭徽需要在进行挡拆的时候有更多的挤过,这是对于他选位判断的考验,也是对于孙铭徽体能的一种考验。

考虑到两支球队实力差距的确足够明显,指望孙铭徽扮演孤胆英雄带领广厦击败对手夺冠,显然并不是特别现实的事情。但是,不少人都期待着孙铭徽可以有类似于2001年NBA总决赛阿伦·艾弗森、2018年NBA总决赛勒布朗·詹姆斯那样的个人表演,尤其是系列赛的第一战,其实是孙铭徽靠一己之力帮助球队取得一胜的最佳机会,他个人的极限有可能被再度刷新。

谈起即将开始的总决赛,孙铭徽表示自己现阶段的心情非常平和。既然是叩开了总决赛的大门,便不希望留下遗憾,一定会全力以赴。“首先我希望胡金秋、赵岩昊他俩能够早日康复,能够好好休息。我们需要把他们俩的心愿还有目标揣在我们的心里,帮他们实现了。昨天我们也说了,人生其实没有几次总决赛的机会,要好好去珍惜,不要有过多的压力,把自己在训练中或者平时生活中,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让大家看到自己的价值就可以了,不要去考虑输赢,我们拼尽自己的全力,不留遗憾就好了。”孙铭徽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