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夺冠已无悬念?杨鸣:我们没压力就是做好自己

孔阳04-20 15: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一年一度的CBA总决赛即将拉开战幕,辽宁与广厦时隔四年之后再度会师与CBA最高舞台。2017-18赛季,辽宁以4比0的总比分击败广厦,队史上第一次捧起CBA总冠军奖杯。现如今,他们又一次和广厦在总决赛相逢,夺冠无疑是辽宁唯一的目标。

回想四年之前,虽说辽宁是以4比0的总比分击败对手,但过程其实非常惊险。系列赛的第二战以及收官之战,其实都是打到了最后时刻才分出胜负,两队的实力并不像总比分所呈现的那样差距巨大。可是本赛季情况有所不同,原本大家都期待着广厦可以和辽宁展开一场精彩的对决,赵岩昊与胡金秋的伤病,从根本上改变了这轮系列赛的平衡。

622e06c9f3e8190963a7bb17.jpg

“确实比较意外,一下两个主力受伤。但是我们昨天的时候也开了一个会议,希望大家能把他们两个的在场上的起到的作用,现在要更多的球员去分担。那么主要开会也是给他们减减压,我觉得因为球队更多的是这个年轻队员,可能现在除了孙铭徽,其他都是第一次打这个总决赛,肯定会比较紧张,给他们解压,让他们放开打,在场上展现自己。”广厦主教练王博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

然而,从实际角度来出发,赵岩昊和胡金秋的作用,广厦其他球员无论如何都很难取代。尤其是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胡金秋,他不仅仅是一位场均能够砍下21.0分的得分手,更重要的还是他在防守端的作用。胡金秋是广厦防守端的绝对核心,他拥有着出色的移动能力与协防经验。当辽宁发起挡拆,胡金秋可以换防到外线。现如今胡金秋无法出战,辽宁利用挡拆得分将变得轻松不少。

辽宁队的主教练杨鸣同样谈到了广厦球员们的伤病,他这样说道:“我觉得比赛还是得掌握在自己手里,还得看自己怎么做,做好自己。确实广厦现在有一些人员轮转的困难,那么同时我们要把这一点优势利用好,因为我们现在人员这块相对还比较充足,广厦能走到今天也不是白给的,他肯定有自己的一套东西,包括反击。他内线的两个外援的能力,包括三分的命中率等等。我们还是会仔细的研究,认真的准备好这场比赛。”

625c2d42f3e84d8423edf4c7.jpg

在胡金秋、赵岩昊缺席之后,广厦的进攻重心基本上就落在了孙铭徽和奥卡福的身上。王博或许会安排一些年轻球员进入轮换,但他们在场的时间应该都不会太长。毕竟,面对辽宁这样一支经验丰富,球员个人能力又更强的球队,缺乏经验的年轻球员在场上或许很难起到正面作用。“现在除了孙铭徽和两个外援,加上冯欣和许钟豪,那大部分都是这个年轻队员,其实包括他们也没有太多的这个总决赛经验,不像辽宁打了有非常多的这种大赛经验。所以我们没有奇兵,我们都是在场上全力去打,全力去拼就好了。”王博说道。

与对手相比,辽宁不论是在整体天赋、深度、经验等等各方面,都占据着绝对的优势。半决赛以3比0的总比分击败广东,更是在最大限度上振奋了他们的士气,全队对于冠军的渴望都已经达到了顶点。正因如此,不少人都形容本赛季的总决赛为CBA历史上最没有悬念的一届总决赛。

可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同样会产生一种令人担忧的心态。即外界给了辽宁队太大的压力,反而可能导致球队无法发挥出最佳水平。对此,杨鸣表示球队上下并没有那么大的压力,大家的心态都比较平稳。

“没什么压力,我们队有一半球员都是经历过很多这种大赛洗礼,所以大家心态上比较好,还是那句话,做好自己。”他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