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红土赛季将在斯图加特启幕 TOP10中有七位参赛

Max04-18 14: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据WTA消息,WTA巡回赛即将转入欧洲红土赛季,在斯图加特拉开大幕。这项WTA500赛事的阵容一如既往星光熠熠,总共七位世界前十亮相,斯瓦泰克也将首次以世界第一的身份出战巡回赛。本届斯图加特站正赛将于当地时间4月18日开打,其中单打设置32签,双打16签。单双打决赛都将在4月24日进行,单打决赛将在当地时间下午一点开打,双打决赛紧随其后。

ccdb14a10095adde27fce3989fae5015.jpg

新科球后亮相

斯瓦泰克带着单打19连胜迎来斯图加特站的首秀,这也将是她登顶世界第一之后参加的第一站巡回赛。除了近期的火热状态之外,强劲的红土实力也让波兰姑娘成为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之一。过去两个赛季,斯瓦泰克已经赢下了两个重量级的红土头衔:2020年法网、2021年罗马站。

安德莱斯库回归

2019年美网冠军安德莱斯库将在斯图加特站开启2022赛季征程。21岁的加拿大姑娘上一次参赛是去年秋天的印第安维尔斯站,她年初一直高挂免战牌。这仅仅是安德莱斯库职业生涯的第四次亮相巡回赛级别的红土正赛,她此前只打过2019年法网、2021年斯特拉斯堡站和2021年法网。

巴多萨、贾巴尔状态正佳

两位球员都将迎来斯图加特站正赛首秀。贾巴尔此前刚刚获得查尔斯顿站亚军,而巴多萨在北美保持着稳定的发挥,接连打进印第安维尔斯站四强、迈阿密站八强和查尔斯顿站八强,她的世界排名也创造新高来到了第三位。

捷克双姝首轮相遇

两位前赛会冠军卡·普利斯科娃和科维托娃在首轮狭路相逢。科维托娃在交手记录上以3胜1负领先,不过双方上一次相遇还是2018年总决赛。

拉杜卡努初涉红土巡回赛

斯图加特站将是18岁的英国姑娘参加的第一项Hologic WTA红土巡回赛。事实上,拉杜卡努此前也从未打过ITF红土赛事。她上周末刚刚在比利·简·金杯完成职业生涯红土首秀,在击败马丁科娃之后输给了万卓索娃。

张帅出战单双打

张帅本周依旧是双线作战。她在单打首轮对阵亚历山德洛娃,如能过关将面对科贝尔和康塔维特之间的胜者。双打方面,她和高芙位列头号种子,首轮对阵N·奇琴诺克/罗迪奥诺娃。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