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R气炸梅西还有内姆 巴黎拿下德比最快下轮夺冠

杨健04-18 08:54 体坛+原创

巴黎圣日耳曼2-1马赛(战报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杨健

作为五大联赛最可能见证提前夺冠的存在,国家德比之于法甲,意义已日渐淡化,但这并不妨碍过去几季无数次拼到动粗的巴黎和马赛,继续在王子公园展开对子大战。在VAR的频繁介入下,全场合计仅有10次射门的双方,4个进球被吹无效,这也使得梅西原本的“2球1助”付诸东流,但内马尔4月的第6球与姆巴佩的点射,还是令主队有惊无险3分落袋,只要下轮巴黎战绩优于马赛,即可提前加冕。

image.png

尽管今年1月的法国超级杯上,巴黎2比1击败马赛,夺得波切蒂诺任内的首个冠军,但回到法甲赛场,双方此前84次交锋各胜32场,打平20场,着实旗鼓相当。前法国总统萨科齐等大人物到场观战,相比于MMN的悉数首发,锋线大将米利克因腘绳肌伤势缺席,桑保利只能将帕耶前移到9号位。本赛季前法国国脚虽已35岁,但10球9助攻的联赛成绩单仍旧亮眼。开场仅11分钟,第19次出战国家德比的维拉蒂送出挑传,心领神会的内马尔在两名后卫夹缠中先出一脚挑射,皮球越过出击的保·洛佩斯落入网底。这是内马尔4月3场比赛的第6球,自2019年12月至今,首次连续3场比赛破门。出道以来并不以射手身份示人的巴黎10号,本月进球数为五大联赛之首,仅差2球就可追平罗歇托,跻身巴黎队史射手榜前5和百球俱乐部。

本赛季,巴黎先进球的16场比赛全部3分落袋,但擅长顺风球的法甲领头羊,随即就在防守端犯了错:面对对方开到小禁区的角球,前点准备解围的马基尼奥斯和出击的唐纳鲁马再度暴露出缺乏默契的痼疾,后者勉强扑球后落到无人看防的门线前,克罗地亚中卫查莱塔-察尔顺势推射扳平比分。自2003年的巨人中卫范比滕至今,时隔19年再度有马赛中卫在客场的国家德比完成破门。巴黎随即展开攻势,但助攻到前场的门德斯启动稍早,越位位置回传给梅西的破门,被VAR回看取消。半场行将易边,维拉蒂如法炮制送出过顶挑传,这次接应的梅西单刀推进推射入网,但随即他又看到了边裁举起的旗子。

image.png

但在巴黎的持续施压下,惊慌失措的马赛防线,还是在半场易边前犯了错,禁区前策动攻势的内马尔,传球先后击中了隆吉耶和萨利巴的手臂,主裁回看后判罚点球,姆巴佩站上12码一蹴而就,本赛季各条战线参与进球达到50个,国家德比7个进球则追平了伊布。虽然攻势占优,但VAR的频繁介入让上半时变得支离破碎,好在巴黎球员赢球的决心并未改易。半场接受采访的维拉蒂态度坚决:“这场比赛不是为了踢好,而是为了赢,我们必须像这样继续下去,保持坚强。”

进入下半时,MMN的表演时刻仍在延续,但进球运却不在主队一边:内马尔写意的不看人传球,被调整过多的门德斯浪费;巴西人多次单挑冈杜齐,并对疑似假摔博同情的后者一通上前讨说法;而姆巴佩错过单刀机会后,又遗憾地因越位未能将MMN组合精妙的三人连线转化为进球。当然,VAR并没有一直杯葛主队,比赛尾声萨利巴接应帕耶任意球退射入网,但这个明显的越位再度被VAR捕捉。眼见场上局势吃紧,波切蒂诺先后换上维纳尔杜姆和拉莫斯稳定局面,而未能打进运动战进球的姆巴佩,在下场时因拒绝主裁判要求从另一侧退场的要求,吃到了黄牌。

终场哨响,终于在国家德比中多胜1场的巴黎,3分如愿落袋,姆巴佩主场进球的45场比赛全胜的福星定律也在生效,但MMN组合中唯一不开心的,或许只有梅西,在本场开火意愿明显强于之前的情况下,阿根廷巨星虽然3次过人全部成功,但触球和传球分别只有56次和41次,多达16次的丢失球权,更可见本场被限制之严重。但下轮行将夺冠的局势,还是让巴黎上下颇为期待,波切蒂诺赛后接受采访时也不讳谈对个人首个联赛冠军的渴望:“当你快成为冠军时如何管理球员?至少现在还没实现,我必须找到一种方法继续激励他们,让所有上场的球员都有事可做。胜利虽然最重要,但我们仍有可能继续进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