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逆转再逆转拿下争冠战 卡马温加无红塞维不忿

武一帆04-18 08:37 体坛+原创

塞维利亚2-3皇家马德里(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逆转再逆转!从欧冠逆转到联赛,皇马在逆转的道路上狂飙,杀向冠军奖杯。做客塞维利亚的皮斯胡安球场,皇马先失2球,在后40分钟奋起直追,最终由本泽马在第92分钟绝杀逆转。这不是普通的强强对话,而是积分榜第一和第二名之间的冠军之争。迈过这道坎,皇马应该说离联赛冠军很近了。

image.png

经过周中120分钟恶战,安切洛蒂依然没有轮换任何主力。毕竟对手是塞维利亚,比赛是争冠决定战。只不过马塞洛、费兰·门迪和卡塞米罗都缺席,防线依然面临较大考验。可能考虑到中后卫更缺人,安切洛蒂安排纳乔替补,让卡瓦哈尔首发左后卫,卢卡斯·巴斯克斯在右边。

塞维利亚已从前2个月最难过的伤病期恢复元气。洛佩特吉排出稳健的4231阵型,以马夏尔为首的4大攻击手列阵在前。皮斯胡安球场高朋满座,死忠看台亮出了巨型TIFO,显然将这场比赛当做“国家德比”来打。

米利唐停赛缺席对切尔西一役,按理说体能更好。没想到问题就出在他身上。第21分钟,拉基蒂奇直接任意球贯穿人墙入网。米利唐起跳时莫名其妙地向前移动,导致人墙上出现大缺口,刚好放过来球。莫德里奇痛斥小兄弟昏头,米利唐极力辩解。还没完,只过了3分钟,墨西哥边锋科罗纳接到阿库尼亚头球摆渡,速度硬吃米利唐,正面被库尔图瓦扑了个跟头,后点包抄到位的拉梅拉将球补进。转眼间塞维利亚2球领先,全场雷动。

image.png

第37分钟,全场第1个争议出现。卡马温加贴防马夏尔胳膊有动作,将后者带倒在地。裁判看得真切,但放过了给卡马温加的第2张黄牌。马夏尔知道自己受伤不轻,因而怒摔水瓶,反而吃到警告,随后被拉法·米尔换下。塞维利亚本场相当倒霉。除了马夏尔,还有2名球员也在比赛中受伤下场。逃过一劫的皇马进行中场调整,罗德里戈替下状况很危险的卡马温加,巴尔韦德回撤到中场。下半场开始2分钟,本泽马就接到莫德里奇传球完成一次正面射门,被门将布努扑出。这算是给对方提了个醒:好戏还在后头。

果不其然,第49分钟,维尼修斯在左路打开空间,脚跟妙传套上来的卡瓦哈尔,后者娴熟地过人用左脚横传,刚上场的罗德里戈冲到前点将球抢进。此时塞维利亚虽然比分领先,但已明显倾向守势,高位抢断贯彻不下去,也就牵制不住皇马的整体压制。第73分钟,卢卡斯传中过顶,维尼修斯停球抽射破门。然而主裁判第一时间就鸣哨认定手球在先,又经VAR反复确认坚持原判。维尼修斯坚持自己是胸部停球,电视解说员反复观看回放也看不出球何时碰到过胳臂。

好戏不怕来得晚。第81分钟,皇马再换2人,阿森西奥替下莫德里奇,纳乔替下卢卡斯。仅1分钟后,刚换到右边的卡瓦哈尔前场断球横传,刚登场的纳乔果断起脚将球送进左下角。他怒吼庆祝点燃了皇马全队的斗志,大家都相信能在最后这几分钟再创造一个逆转奇迹。此时塞维利亚已踢得非常勉强。第92分钟,该来的还是来了。第92分钟,罗德里戈甩开奥古斯丁松下底回做,塞维利亚的中后卫组合迭戈·卡洛斯和孔德在慌乱间谁也没判断到球的来路,更放过了对方最危险的人物。本泽马稍作调整起脚怒射,将球送进有众多球员封堵的近门柱,非常笃定这球能从人缝中打进。皮斯胡安球场从一开始的火山变成热锅,最后时刻变成冰窟。满怀希望的球迷难以置信地望着眼前景象,争冠的一丝希望就这么在眼前熄灭了。

image.png

皇马球员在客队更衣室里大肆庆祝。阿拉巴这次举起一把红色的椅子。安切洛蒂再次强调皇马就是有这样的赢家气质。对于这一点,曾经带过皇马的塞维利亚主帅洛佩特吉虽然不服,但也承认双方在精神层面确实有差距:“帕普·戈麦斯、阿库尼亚和拉梅拉都是受伤后被动换下。我们面对下半场的状况缺乏冷静,没能控制住场面。发生这种事,主要是教练的责任。球队确实在某些方面有所欠缺,不知道该如何应对某些关键点,害怕领先。对方很快扳回一球,让我们的人更加迟疑。当然我们也欠缺运气。如果卡马温加领到第2张黄牌,情况会大不一样。毕竟2球落后再少一人作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