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人负马竞似曾相识 手球、红牌、点球争议齐全

武一帆04-18 08:14 体坛+原创

马德里竞技2-1西班牙人(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似曾相识,全是悲剧。西班牙人客场1比2负于马德里竞技,与上次交手一样,也是在补时最后一刻被绝杀,只是这次稍有不同,不是防线漏了,是被判了个有争议的点球。但马竞也有话说,这点球也算有争议的话,之前孔多比亚那个红牌才是真的冤枉。

938UBqvk.jpg

马竞经历周中恶战,适当轮换休整。科雷亚重获首发与费利克斯搭档。然而与上半赛季生龙活虎的面貌不同,科雷亚似乎仍陷于负面情绪中,表现相当黯淡。西班牙人虽然是西甲客场虫,但打算利用马竞的疲惫状态争取主动。实际上,整个沉闷的上半场仅有的1次威胁射门也是由客队完成的,卡夫雷拉的头球被奥布拉克扑出。反倒是勒马尔在中场休息前拉伤倒地,被格列兹曼换下。费利克斯也出现肌肉不适,只踢了半场。替换他登场的卡拉斯科成为改变战局的关键人物。

第51分钟,场上风云突变。西班牙人中场达德尔刚完成一脚高质量射门,被奥布拉克封出,马竞立刻发动反击,20秒就推进到位。孔多比亚送出直塞,卡拉斯科扣过一人,在夹缝间起脚打门,迭戈·洛佩斯虽然扑到但没能阻止球进网。卡拉斯科此前只有3球入账,上一粒还是2月对巴萨的比赛。其实大家都明白,无论阵型怎么调,无论洛迪还是谁都没法复制他的技术风格。

西班牙人加强攻势。第68分钟,德托马斯接长传球直接射门被奥布拉克扑出。2分钟后,争议出现。达德尔的远射打在费利佩身上又反弹到孔多比亚手臂上,裁判当即出示黄牌将后者罚下。德托马斯主罚这个位置很好的任意球,大力射门穿透人墙后,球被奥布拉克扑了一下却溜了过去,打在门柱上弹进线内。马竞球员感到不可思议,按照规则,反弹球打手应得到豁免。场外裁判专家佩雷斯·布鲁尔也表示:“吹手球就算了,出黄牌也未免太严厉了。”

FQju-k3XwAkLaLc.jpg

然而这种非禁区内的手球不在VAR的管辖范畴。马竞虽然少一人作战但加强攻势。西班牙人主帅比森特·莫雷诺用武磊换下后卫塞尔吉·戈麦斯,打算以逸待劳,用反击牵制马竞。第94分钟,又是卡拉斯科单骑在左边底线附近强行突破,射门被扑出,最后赢得一个角球。球被解围后,武磊没能利用好反击机会。这时裁判菲格罗亚·巴斯克斯叫停比赛,经VAR确认:此前角球开出后,德托马斯解围时球打在手上。裁判迟疑良久,最终给了马竞压哨点球。卡拉斯科当仁不让,将球稳稳罚入,锁定胜局。

双方都对当值裁判意见很大,但马竞赢球也就不再说什么了。由于头天皇家社会和贝蒂斯打平,马竞趁机拉开了与两队的距离,在欧冠席位争夺战上稍微领先一点。本场立下大功的卡拉斯科表示:“欧冠的事已经过去,接下来的任务就是打好联赛。”马竞的赛程不轻松,还要对阵皇马、塞维利亚和皇家社会。现在就看队内球员的身体状况能否维持到赛季结束,费利克斯和勒马尔的肌肉伤是不好的信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