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全力备战2026世界杯 继续聘外教执教国家队

马德兴04-17 10: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无缘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的附加赛之后,伊拉克足协理事会召开会议研讨了失败的原因,并且在4月15日发表了官方声明。这份声明称,伊拉克足协将继续聘请外籍教练执教,开始全力以赴准备2026年世界杯预选赛。

微信图片_20220417103748.jpg

伊拉克队在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中经历了三次换帅。在距离12强赛开始前不到一个月时,他们聘请了荷兰老帅艾德沃卡特,但后者执教6场比赛一场未胜,仅仅取得了4场平局。随后艾德沃卡特主动辞职,由塞尔维亚籍助手佩特洛维奇接手。但后者指挥球队在去年12月份的阿拉伯杯中小组未能出线,在今年1月底、2月初的两轮12强赛中输给伊朗队、战平黎巴嫩队后也遭到了解职。12强赛最后两轮,伊拉克队换上了本土教练阿卜杜尔·加尼,尽管在倒数第二轮战胜了阿联酋,但因末轮阿联酋主场战胜韩国队拿到了附加赛资格,伊拉克队最终无缘小组第三名。

伊拉克足协召开理事会会议时,邀请了技术委员会成员、各路专家等到会,听取了他们的意见,认为在目前情况下,聘请外籍主教练更符合伊拉克足协的实际。而且着眼于2026年世界杯,伊拉克国家队聘请外籍主教练最好能够任期四年,从现在开始让外教率队展开全面准备,包括随后的海湾杯、西亚杯、亚洲杯等一系列国家队赛事,全部用于准备2026年世界杯。

在会议后的声明中伊拉克足协强调:选帅将顾及管理、技术以及经济条件三个方面,特别是伊拉克足协的经费预算。目前,伊拉克政府每年给足协的预算为30亿伊拉克迪纳姆(折合约205.5万美元),足协将采取必要手段来全力以赴支持国家队准备下一届世界杯预选赛。

之前曾有消息称,曾在伊朗国家队执教了8年半的葡萄牙教练奎罗斯是选帅的重点目标,但伊拉克足协予以了否认。奎罗斯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中执教埃及队,但因为埃及在对阵塞内加尔的比赛中互射点球失利,特别是效力于利物浦的头号球星萨拉赫罚丢点球,导致球队未能进军世界杯,奎罗斯因此在赛后直接宣布辞职。

另据伊拉克媒体报道,伊拉克国家队将在7月份与孟加拉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这引起了伊拉克球迷的强烈不满、因为孟加拉的水准在亚洲足坛都属于倒数,球迷认为安排这样的热身赛“毫无意义”。但伊拉克青年和体育部在4月16日发布声明,称今年是伊拉克与孟加拉两国建交50周年,所以这是一场特殊意义的热身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