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游夏:雄鹰澎湃红牛沉稳,德甲军团会师欧联决赛?

秦游夏04-15 15: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法兰克福3比2客胜巴萨,超过25000名白衣球迷,把诺坎普装点成了德意志银行公园。格拉斯纳赛前提出,要以比利亚雷亚尔为榜样,结果在场面上,法兰克福甚至比黄潜赢得还漂亮!

巴萨首回合曾抱怨场地太干,次回合又抱怨裁判不公、客队球迷太多,但事实是,两回合的180分钟,都是法兰克福的节奏,雄鹰有更多明显的进球机会。他们不是爆冷,而是强势晋级!格拉斯纳把球员的能动性提到了最高,完美发挥了自身在跑动和速度上的优势。科斯蒂奇打出封神一战,2射1传,成了诺坎普的王,博雷平地起惊雷,终结了多场球荒,镰田大地也拿出了欧战状态,克瑙夫右路各种突加上首回合远射破门,也是取胜的功臣。

中后场方面,法兰克福其实有两名非常重要的球员缺阵。右中卫图塔停赛,今年几乎没有比赛经验的阿尔马米·图雷却在本场比赛中打出了高水平。中场攻守兼备的索乌膝伤未痊愈,已经没有90分钟体能的队长罗德刚了80分钟,帮助球队稳住节奏,真心不易。法兰克福再次证明,他们与欧联杯是多么的合拍。自2018-19赛季后再次杀入4强,格拉斯纳直言,法兰克福昨晚呈现出的高光,是花多少钱都买不来的,是足以载入队史的金色时刻。此话着实不假。

半决赛中,法兰克福的对手是西汉姆联。光看实力,雄鹰依然不是热门,但头号热门巴萨都过了,还有什么是他们不能憧憬的吗?2018-19赛季,法兰克福次回合在斯坦福桥点球大战惜败切尔西,这次再赴伦敦,也是可以打开心结的机会。

法兰澎湃,莱比锡RB则展现了沉稳,做客2比0拿下亚特兰大。相比首回合的凌乱,出生于意大利的泰代斯科在家乡扬威。莱比锡防守严丝合缝,自身拿球也比首回合稳健了很多,防守反击思路也执行得非常明确。攻入2球的恩昆库再次成为大功臣,本赛季各项赛事进球来到了30个。

最近13场比赛,莱比锡RB保持不败,做客更是7连胜了,打法和气质愈发纯熟,已经展现出了冠军相。队长古拉奇相信,红牛可以在本赛季拿到队史第一个重要锦标。下轮比赛,莱比锡的对手是曾淘汰多特的流浪者,这个对手当然需要小心,但正常发挥就有不错的机会进入决赛。下周,莱比锡还有和柏林联的德国杯半决赛。红牛军团似乎在接近开花结果的时刻。

德甲球队上次拿到欧联杯(包括联盟杯)冠军,还是1997年的沙尔克04。希望5月18号的塞维利亚决赛场地,能有两支德国球队的身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秦游夏

体坛传媒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