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篮球秀】马刺出局波波退休?鹈鹕能掀翻快船?

管维佳04-14 19:28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4月14日,马刺103比113不敌鹈鹕,无缘附加赛第二轮,赛季征程自此结束。下个赛季,波波维奇还会继续执教吗?最后一轮附加赛中鹈鹕和快船谁能锁定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让我们在今天的节目中聊个明白。

本期播客:马刺出局,波波就此退休?鹈鹕能掀翻快船吗?

1b7c176e-26a9-4a4a-b1e1-f8d14ee21f60.jpeg

管维佳:Are you ready?欢迎大家收听本期《体坛篮球秀》~!咻咻咻~!一场定胜负的比赛,咱们今天送别了夏洛特黄蜂队以及圣安东尼奥马刺队,他们正式开启了自己的休赛期模式,那么另外两支球队,亚特兰大老鹰队和新奥尔良鹈鹕队,本周六各自还有一场附加赛的争夺,非常地刺激!

我看《纽约邮报》有一个比较贴切的形容,昨天篮网打骑士就有点儿像是在系列赛手握赛点且在主场打第6场,一种这样的感觉,但今天的比赛真的就是“赢球或者回家”……咱们接下来就进入今天的两场比赛……黄蜂VS老鹰,这场比赛之前,其实看好两队的人差不多,毕竟双方的实力本来就很接近,常规赛战绩完全相同,老鹰呢,确实是具有去年已经打过东部决赛的优势,但黄蜂在后半个赛季的防守是全联盟前十二名,看上去势头也还可以。殳海,你觉得老鹰在这场比赛当中是不是更多地展现了他们的这种成熟呢?

05b2744c-4adf-4c3d-b5be-923d92717de9.jpg

殳海:嗯,我觉得对啊,就是老鹰会打比赛的能力,在一场特殊性质的比赛当中,我觉得更能够稳定地发挥,今天我在看比赛的时候就开玩笑,我觉得黄蜂队内美国球员的比例太多了,AAU出来的孩子太多了,而不像特雷·杨经过去年的洗礼,然后像加里纳利、波格丹这些在职业生涯迄今打过很多“我必须要赢”的比赛,这种比赛该去怎么样面对?

对于今天的这场比赛,反正大概在两节半以后,其实就没有什么悬念可言了,作为一场“单败淘汰制”的比赛、一场“谁输谁回家”的球,黄蜂的表现还是挺让人失望的,而且呢,他们的确已经是连续两年附加赛都这样了——去年丢144分、今年丢132分……所以说,我觉得黄蜂的防守从本质上讲的确是存在很大的问题,包括他们今天的几位领袖球员,“三球”拉梅洛·鲍尔的比赛也许更华丽、更好看,但在讲究实用度的舞台上,很多时候还是得把身段儿放一放,简言之,咱们今天不是来作秀的、不是来表演的,咱们今天是来玩儿命的!而黄蜂呢,他们就没有做好任何要玩命的准备。

管维佳:嗯嗯,那咱们再说说马刺VS鹈鹕这场比赛,其实我在赛前就觉得鹈鹕的希望很大,马刺的希望不大,当然也有马刺球迷会保持着希望,其中有一位就对我和殳海说——“今天把鹈鹕赢了,然后到附加赛第二场的时候再把快船赢了。”先大概说说比赛,因为在第一节和第二节暂停的时候,波波维奇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他主要说的一个事儿就是关于自己的球队对于后场篮板球的保护。

实际上呢,马刺整场比赛在这一点上做得还可以,比如说在第一节,马刺只让鹈鹕抢了3个前场篮板,但是呢,鹈鹕在抢到前场篮板之后的二次进攻转化做得非常好,第一节的3个前场篮板就转化成了8分的二次进攻得分,全场比赛呢,鹈鹕是一共抢了8个进攻篮板球,二次进攻得分是转化成了12分,这样的数据其实还可以,本赛季,尤其是在全明星周末之后,鹈鹕在二次进攻得分、快攻得分、利用对手失误得分、内线得分方面都是联盟前五名,可能一说这个数据,你会想,诶~以前的灰熊不就是这样吗?确实是,我觉得在某种程度上,鹈鹕在后半赛季的表现是有点儿像灰熊队的,可能也是因为阵中有瓦兰丘纳斯的关系啊。

殳海:要知道,瓦兰丘纳斯马上就要打他的第5场附加赛了,他打满了所有可能的附加赛,前年1场、去年2场、今年还得干2场!

管维佳:没错,其实马刺第一节一上来还是能够把比分咬得比较紧的,虽说鹈鹕的“后场双枪”已经是有非常好的发挥了,而且阿尔瓦拉多也是连进了3记三分球,CJ·麦科勒姆单节19分,感觉高光的表现都是在鹈鹕这边儿,但是实际上就在第二节末段,CJ把比分拉开之前,马刺曾经是把分差缩小到了1分啊……不过,这确实就体现出了明星球员的级别差距。

殳海:球星档次差距。

0fd1cf03-d6d3-433d-8924-d6fff4edb111.jpg

管维佳:对,我是这么觉得,在一场需要证明自己级别的比赛之中,德章泰·默里再次证明了自己不是这个级别的球员——去年附加赛17中4、今年附加赛19中5……为什么我们经常在说一个事儿,命运有时会决定一些事情,比如说今年威金斯的全明星先发、默里的入选全明星,就是因为他们这一年的个人表现和所处的环境都有一些特殊性,但是呢,这不代表默里相比CJ·麦科勒姆(没进过全明星)而言就是更高级的球员,甚至呢,今天这场比赛就完全证明了,CJ在球员级别上比现在的默里还是要高出一个档次起步吧,至少在这种比赛当中,CJ的硬解能力、自主得分的稳定性以及对于球队节奏的控制能力……还是让人觉得……如果他早就开始单独带领一支球队的后场的话,他可能早就该是几届的全明星球员了!

自从来到鹈鹕以后,CJ就一直非常稳定,而且呢,他跟英格拉姆、瓦兰丘纳斯的发挥可谓相得益彰,鹈鹕现在的强就强在,虽然没有锡安,但是鹈鹕目前有3个人能够几乎每场比赛都稳定输出20+的分数,对手不太敢去掐其中的某一个点,再加上赫伯特·琼斯、特雷·墨菲以及阿尔瓦拉多这些活力新人,主帅威利·格林一整个赛季都在不停地开发着板凳最深处的可能性,那在这一点上呢,今天的附加赛恰恰是揭示了这件事情的重要性。

管维佳:是的,咱们就稍微说一下鹈鹕下一场打快船的比赛预期吧!

殳海:对于快船来说,肯定不好打。之所以说后半赛季的鹈鹕是一支让我很喜欢的球队,就是因为当他们能够去通过防守制造连续的转换,然后打出很多的反击的时候,他们的比赛声势是非常惊人的,充满激情的鹈鹕是一支经常能够让你情不自禁地想为他们加油的球队,我认为鹈鹕的优势在于精神面貌以及强点的个人能力,而至于说快船,他们的防守资源可能在面对鹈鹕时能够找出一些比较好的对位人选,他们不仅有两个中锋的轮替,他们也可以让特伦斯·曼恩、诺曼·鲍威尔、雷吉·杰克逊去掐CJ,但是呢,这场比赛对于卢指导来说可没有观察的余地,快船必须规划得非常周密。

微信图片_20220414191956.png

管维佳:拭目以待吧!最后再说说马刺,咱们也不知道这到底会不会是波波维奇执教的最后一场比赛……我觉得不是。

殳海:我也这么觉着。

管维佳:波波维奇依旧非常享受他的执教,而不是因为一个赛季的得失、一场比赛的胜负就影响到他的心情,他现在就非常享受执教马刺队内的这些年轻人,无论他还能够执教几年,无论他能不能看到这支马刺再次走上争冠的道路,无论他能不能带领马刺再一次拿到总冠军,我觉得这些都不是很重要的事儿,最重要的就是波波维奇能够享受这样的执教过程。

殳海:对于波波维奇来讲,如果他还喜欢干这个,就不会有人让他离开。

管维佳:行吧,今天就先聊到这儿啊,也感谢各位朋友们一直以来的关注与收听,咱们周六的《体坛篮球秀》再见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管维佳

《体坛周报》篮球部副主任、资深篮球评论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