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大将回归晋级稳了?曼城作客马德里谨防翻船

雷汉默04-13 16:13 体坛+原创

欧冠1/4决赛次回合

马竞(0)vs曼城(1)

周四 03:00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德布劳内接福登妙传攻破马竞的大门之后,瓜迪奥拉和各英国媒体都曾长舒一口气:550阵型终于被破解了!仿佛曼城在捅破这窗户纸的同时,一道雄关天堑也就跨了过去。这感觉不能说错,毕竟蓝月赢了,但欧冠1/4决赛总归是有两回合的,首回合1比0看上去其实也不太保险。别忘在16强阶段,巴黎圣日耳曼就是先在主场一球小胜,然后到马德里丢掉晋级资格的。如今曼城要客战这座城市的另一支球队,自然也是大意不得要小心“阴沟翻船”。

当然,英超蓝月的优势还是有的。除了1粒进球在手,瓜帅的队伍论账面实力也是略胜对手。本周他们还有好消息传出,此前因伤休战了6周的中卫鲁本·迪亚斯已恢复训练,并且随大部队赶往了西班牙,有望在这场欧冠淘汰赛中复出。而如果迪亚斯能够迅速找回自己的正常状态,那么对于蓝月的晋级绝对会有极大帮助。

FQJB0p0WQAQ8-Z7.jpg

在对手善打偷袭,本方战术又以控制和进攻为主的前提下,瓜帅最怕什么?除了围攻无果,更糟糕的情况应该就是防守链条瞬间走神被“单点爆破”。而迪亚斯的个人能力在不少时候能够填补这些空缺,把送出去的“机会”给捞回来,这就是他能给蓝月带来的不同。不过瓜迪奥拉本人倒是没打算把太多责任放在一个人身上,“我们不是一支单靠后卫才与众不同的队伍,不信你去问问德布劳内、福登、马赫雷斯和京多安。”

高位逼抢、整体性的压迫防守,这才是曼城能做到本赛季英超31轮只丢20球的另一个关键。而就目前的局面来说,蓝月这个整体也相当完整,他们只有两名球员无缘对马竞的次回合。除了累计黄牌停赛的热苏斯,就只有从青年队提拔上来的前锋小将帕尔默。只是阵容虽齐,瓜帅也需考虑连番恶战对球员体能精力的消耗,一周前战完马竞,上周末曼城对利物浦的2比2更是杀得昏天暗地。

说到对红军的那一战,蓝月攻得精彩,但锋线诸将尤其是马赫雷斯又有些过于“快乐”,枉费了德布劳内超凡脱俗的传球功夫。在阿尔及利亚人踢飞“绝杀”之后,英超的1分没能变成3分,而欧冠对上马竞,曼城若再挥霍良机也有晋级变出局的可能。近期比利时中场状态火热,已然连续四场破门,如无意外,西蒙尼的球队必将对其严加盯防,而蓝月也就需要有其他人站出来分散火力。会不会是上一场替补惊艳的福登?功能多样的B席?还是爱门前耍宝的马赫雷斯、斯特林?又或者最近半个月都在踢替补的格里利什?瓜帅倒是不缺选择。

关于曼城的“后备力量”,本周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周二费尔南迪尼奥在赛前发布会上表示,自己希望赛季结束后回巴西踢球。而瓜帅随后则声称对此完全不知情。如此矛盾之事是球队内部出现了一丝裂隙?不能确定,但应该不会对即将到来的欧冠大战造成太大影响。一方面36岁的费鸟确实早已非球队主力,罗德里在后腰位置上的发挥也让人信赖。另外一方面就算想走也是本赛季结束之后再讨论的问题了,正如瓜帅所说:“我们会力争进入半决赛甚至更进一步,给他最好的告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