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帕斯重回红土状态骤升 赛后惊现不和谐一幕

弈桑04-13 10: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第一季度硬地比赛过得有点憋屈的西西帕斯,一回到最擅长的红土便如鱼得水,在蒙特卡洛大师赛和弗格尼尼的焦点战中,他仅仅用时70分钟,便以6比3和6比0的悬殊比分横扫过关,强势迈出了卫冕的第一步。

XxjpseC007002_20210607_PEPFN0A001.jpg

蒙特卡洛对于两位选手的意义都非比寻常,弗格尼尼是2019年在这里拿下生涯唯一的大师赛冠军,而去年西西帕斯同样在这里拿下目前唯一的大师赛冠。由于2020年赛事停办,所以这也是一场过去两届冠军的直接交锋,过往的交手记录中,西西帕斯三场全胜占据绝对上风。

由于这是当日最后一场比赛,比赛时间已经接近傍晚,现场相对而言比较冷,而且还有风,不过西西帕斯似乎对这些状况都很适应,他全场比赛没有给弗格尼尼太多机会,把这场赛前被ATP在社交媒体大肆渲染的“前冠军之争”,最终变成了自己的一场个人表演秀,特别是在首盘3比3之后,他打出了连下9局的攻击波。

“今天的表现非常棒,我几乎接近来到了自己的最佳水平,这个结果也让我很满意,”西西帕斯在赛后说:“我依然打出了属于自己的节奏,也打出了很多很好的角度,这真的给我带来了很多分数。”确实如此,两位虽然都是打法很多变的选手,但很显然在这场比赛中,西西帕斯打出了更多的变化。

这场胜利之后,西西帕斯在蒙特卡洛已经连赢了11盘,下一轮他将对阵另一位意大利人索内戈和塞尔维亚选手杰雷之间的胜者。而落败的弗格尼尼,由于要扣掉2019年夺冠的积分,排名猛跌30位,这将是他2012年8月以来首次跌出前60,以后参加大师赛很可能就要打资格赛了。

不过,这场焦点之战赛后却出现了不和谐一幕,西西帕斯主动将身体前倾到网的另一侧与对方握手,但弗格尼尼疑似抱怨希腊人在比赛中接受场外指导,所以在握手时显得非常敷衍。去年辛辛那提大师赛面对兹维列夫,西西帕斯就因为疑似接受场外指导,在场内外和对手爆发了激烈的口水战。

同样是去年,西西帕斯因为愈演愈烈的“洗手间暂停”,在球员和媒体中引发了激烈的讨论,尤其是在美网和穆雷的比赛中,因为长时间的洗手间暂停,赛后被对方毫不留情地狠批之后,更是将这一话题带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最终西西帕斯可以说几乎是凭借一己之力,推动ATP出台了关于洗手间暂停的的严格规定。

而去年美网之后,在西西帕斯身上便没有再发生“洗手间暂停”争议,不知道接下来针对又一个巨大争议——场外指导,ATP是否也会考虑推出新规呢?如果真能这样的话,西西帕斯一个人就促成了两项网球规则的修改,也算是“劳苦功高”了——尽管这对他的个人声誉并不是什么好事。

但不管怎样,西西帕斯在蒙特卡洛的强势开局,会让今年的红土赛季变得更为有趣,纳达尔还在养伤当中,德约首秀状态不佳,阿尔卡拉斯异军突起,西西帕斯能否像去年一样,再次杀出一条血路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