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网红发起众筹 想拍下“上帝之手”球衣 接它回家

小中04-11 16:5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小中

马拉多纳打进“上帝之手”和“世纪进球”时所穿的球衣,怎么能留在英国,而不是回阿根廷?现如今它要拍卖,出于民族感情,阿根廷人怎么会怕钱,让它落入他人之手?

1986年6月22日,墨西哥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队2比1击败英格兰队。那场比赛,马拉多纳打进两个球,一个是著名的“上帝之手”,另一个是从后场狂奔、连过6人后的“世纪进球”。

据当年英格兰队中场史蒂夫·霍奇说,比赛结束后他跟马拉多纳交换了球衣,“上帝之手”和“世纪进球”球衣到了他手里。4月20日,那件珍贵的球衣将由苏富比拍卖行拍卖,起拍价高达600万英镑,约合784万美元。

1649667210687049210.jpg

在苏富比拍卖行官网上,“上帝之手”球衣的估价在400万至600万英镑之间。

接受阿根廷“第13频道”(Canal 13)电视台采访,马拉多纳大女儿达尔玛·马拉多纳说,史蒂夫·霍奇手里的那件球衣不是他父亲打进“上帝之手”和“世纪进球”时所穿的球衣,他父亲习惯上半场穿一件球衣,下半场换另一件球衣,对阿根廷队的两个进球都是下半场打进,史蒂夫·霍奇手里的球衣是他父亲上半场穿过的球衣。

接受阿根廷Radio Metro电台采访,达尔玛说,史蒂夫·霍奇手里的球衣是假的,不是“上帝之手”球衣,真的“上帝之手”球衣保存在马拉多纳家人手里。达尔玛还说,整个一生,马拉多纳都向他的家人们保证,史蒂夫·霍奇手里的球衣是上半场比赛他穿的球衣,而不是“上帝之手”和“世纪进球”球衣。

而达尔玛的母亲、马拉多纳的前妻克劳迪娅·比利亚法涅也出来表态:“迭戈绝对不会允许这样的拍卖,不管是上半场还是下半场的球衣。那位(英格兰队)前球员那样做,令人难过。”

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比赛很多是在中午或下午开打,当地天气炎热。阿根廷队对英格兰队一战,比赛中午12点开打。英格兰队球衣为白色,阿根廷队的一号球衣蓝白剑条衫跟它有点撞衫。而阿根廷队的二号蓝色球衣是棉质的,太厚,不透气。于是,阿根廷队临时在墨西哥当地买了一款轻薄透气的蓝色球衣,对英格兰队时穿上了。

这款球衣胸前没有阿根廷足协会徽,因此是阿根廷足协工作人员手工绣上的。当时总共买了40件球衣,由于守门员不需要,阿根廷队20名球员一人两件,马拉多纳也是两件球衣。由于是手工绣上的,球衣上的阿根廷足协会徽有细微的差别。

马拉多纳家人质疑即将拍卖的球衣的真实性之后,苏富比拍卖行发表声明,说它聘请了专业的图片分析公司,对将要拍卖的球衣与当时的比赛照片进行了严格对比,通过细节对照,确认将拍卖的球衣就是马拉多纳下半场所穿的球衣。

苏富比拍卖行拿出了证据,马拉多纳家人有点词穷了。毕竟,以马拉多纳的性格,他说的话不能句句都当真。他说他给史蒂夫·霍奇的是上半场球衣,而不是下半场球衣,但谁又敢真的相信他的话呢?他那样说,兴许是在敷衍家人们呢。

如果苏富比拍卖行4月20日开拍的球衣真是“上帝之手”球衣,那阿根廷人就应该把它买下来,不让它再待在英国,而是让它回阿根廷。

一位名叫圣地亚哥·马拉特亚的阿根廷网红发起了众筹,希望筹到足够的钱,把“上帝之手”球衣买回来。接受阿根廷TyC Sports电视台采访,圣地亚哥·马拉特亚说:“弄到1000万美元的话,我们能轻轻松松地把它买下来。要想弄到这笔钱,100万人得每人捐款2000比索。”

目前,1美元兑换112阿根廷比索,2000比索相当于17.85美元。100万人每人捐款2000比索,可以弄到1785万美元。虽然圣地亚哥·马拉特亚推特账户有42万粉丝,但要想众筹到1000万美元并非易事。

出于民族感情,阿根廷人不愿意让这件球衣落入他人之手。可是为了一件球衣,虽然它很有历史价值,花1000万美元,值吗?

英国人拍卖这件球衣,狮子大开口。最终这件球衣真让阿根廷“冤大头”给买了,不就相当于英国人报了当年“上帝之手”的一箭之仇吗? 

“上帝之手”球衣当年是在墨西哥买的,阿英之战后就送给了史蒂夫·霍奇。因此,它从来没有到过阿根廷。这一次,如果真的是阿根廷人竞拍成功,它将第一次回阿根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