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 满41岁两天后 "大头"达利桑德罗将退役!

小中04-09 15:1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4月8日,巴西国际阿根廷中场达利桑德罗宣布,打过4月17日巴甲第2轮的比赛之后,他将正式退役。达利桑德罗1981年4月15日出生,主场对福塔莱萨的比赛,发生在他满41岁生日两天后。

达利桑德罗绰号“大头”,身高1.74米,是一位水平极高的左脚将。2001年U20世界杯,阿根廷U20夺冠,“大头”是队中绝对主力。2004年悉尼奥运会,阿根廷国奥首夺奥运金牌,达利桑德罗也是主力功臣。此外,他还打了2004年美洲杯,阿根廷队最终屈居亚军。

俱乐部层面,达利桑德罗出道于河床,曾效力沃尔夫斯堡、朴次茅斯、萨拉戈萨等欧陆球队。2008年,达利桑德罗回到阿根廷,效力圣洛伦索。同年,他加盟巴西国际,一直踢到2020年。2016年至2017年,“大头”曾被租借回河床。2021年,他离开巴西国际,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乌拉圭蒙得维的亚国民。

2022年1月,与蒙得维的亚国民合同结束,达利桑德罗又成了自由身。他选择“落叶归根”,重返巴西国际。达利桑德罗这一次回来,目的其实只有一个,那就是在他效力时间最长的俱乐部挂靴。由于在巴西待了很多年,他也拥有巴西国籍。

微信图片_20220409151237.jpg

在一段视频中,达利桑德罗说:“你们好,巴西国际的球迷们。我是达利。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以球员身份、穿着巴西国际红衫跟你们讲话了。我请你们4月17日,巴甲第二个比赛日,去我们的家,去贝拉里奥球场,观看对福塔莱萨队的比赛。我希望你们能与我一起分享那个对我来说非常重要的时刻。我在国际待了14年,那个时刻非常重要。在我与你们的关系中,那个时刻也非常重要。那将是我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是我在贝拉里奥的最后一战。我希望能与你们一起分享。”

效力巴西国际14年,达利桑德罗截至目前共上场524次,那使他成为球队历史出场次数第二多的球员。效力巴西国际,达利桑德罗打进92球,助攻79次。身披巴西国际10号战袍,“大头”帮球队拿到12个冠军,8个是州联赛冠军,4个是国际赛事冠军,其中包括2008年和南美杯冠军和2010年的解放者杯冠军。那个解放者杯冠军,是巴西国际历史上的第二个解放者杯冠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