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芬鏖战三盘获巡回赛300胜:做好继续苦战的准备

Max04-08 14: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ATP官网消息,当地时间4月8日,马拉喀什公开赛男单第二轮比赛中,比利时名将戈芬以5比7、7比6(4)、6比3逆转安杜哈尔闯进八强,并迎来职业生涯第300场巡回赛单打胜利。

WX20220408-142333@2x.png

31岁的戈芬现世界排名第74位,他在巡回赛的首场胜利还要追溯到2011年1月,当时他在清奈公开赛首轮比赛中以6比2、6比4直落两盘战胜了印度男单索姆得夫·德沃尔曼。2012年法网,戈芬一战成名,他以资格赛幸运失败者的身份打进16强,最终输给费德勒。自那之后,戈芬先后斩获5个巡回赛男单头衔,最高世界排名来到过第7位。

今天在与安杜贾尔的三盘苦战中,戈芬在决胜盘挽救了三个破发点,最终耗时2小时49分战胜对手。“这是一场典型的红土比赛,在发球的时候总会遭遇破发点。”戈芬在赛后点评道,“这正是我在红土赛季开始时所需要的。我很高兴在输了第一盘之后还能保持冷静,这种积极和冷静的心态让我尽全力发挥,最终最终扭转了局面。”

这是戈芬本赛季第二次晋级八强,他将在1/4决赛对阵西班牙人巴埃纳,后者同样是一位红土好手,目前排名ATP积分榜的第79位。本赛季他参加了11站赛事,战绩为6胜9负,今年1月他曾在ATP250悉尼站中晋级八强,在与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穆雷的比赛中选择退赛。

“我来这里就做好了打硬战的准备。”谈到下一场比赛,戈芬表示,“明天一定会是另外一场鏖战,我会尽我所能,希望我能再打一场精彩的比赛。”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