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世锦赛舒尔廷PK崔珉祯 刘少昂力争实现卫冕

蜗壳04-07 15: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据国际冰联官网消息,2022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将于4月8日至10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北京冬奥会500米冠军刘少昂、荷兰名将舒尔廷、冬奥会1500米冠军崔珉祯以及沈锡希等均报名参赛。

62066ed8f3e84d8423c4b18d.jpeg

舒尔廷和崔珉祯正面交锋

本届世锦赛设有男女500米、1000米和1500米比赛、女子3000米接力赛和男子5000米接力赛。此外,赛会还设置了超级3000米,在单项赛中赢得的分数加上超级3000米决赛的分数将累积决出全能名次。

过去的六届世锦赛上,五枚全能金牌都被崔珉祯和舒尔廷所瓜分。今年,舒尔廷将会向世锦赛全能三连冠发起冲击,此前她曾在2019年和2021年两次夺冠(2020年因疫情取消)。北京冬奥会上,舒尔廷凭一己之力斩获四枚奖牌,在女子1000米和女子3000米接力中夺金,并在女子500米中摘银,在女子1500米中获得铜牌。

舒尔廷最大的竞争对手可谓是韩国名将崔珉祯。尽管崔珉祯近几个赛季饱受伤病困扰,但在本赛季结束前已经恢复到了最佳状态,并在冬奥会上获得了1500米的金牌。这也将会是两人在世锦赛上的首次交锋。值得一提的是,因诋教练及队友被禁赛的冬奥会冠军韩国名将沈锡希也将解禁复出,她将和崔珉祯一样参加个人赛和接力赛的争夺。

在接力赛中,舒尔廷领衔的荷兰依然是冠军最大热门,韩国和加拿大也会向金牌发起强有力的冲击。

62091d50f3e81909639323d6.jpeg

刘少昂孤身出征全力争取卫冕

由于中国队全员和刘少林缺席本届世锦赛,以及韩国黄大宪、朴章赫因为新冠检测阳性退赛,男子项目的竞争格局相当开放,去年在多德雷赫特世锦赛全能竞争中夺魁的匈牙利选手刘少昂将力争实现卫冕。

刘少昂除了在北京冬奥会男子500米上获得金牌,他还获得了1000米的铜牌。此次没有哥哥陪伴,他将独自挑起匈牙利队大梁。

但也别忘了还有李俊瑞、以及荷兰的科内特和德拉特,他们的实力同样不容小觑。此外,东道主加拿大阵容也值得格外关注。其中杜波伊斯作为北京冬奥会5000米接力金牌队成员,他还拥有1500米的银牌和500米铜牌,同样有机会向最高领奖台更进一步。迪恩、吉尔斯也力争在本土取得佳绩。

加拿大37岁老将查尔斯·哈梅林将在世锦赛之后退役。哈梅林曾在世锦赛上取得多项佳绩,在三个单项和接力赛上都曾斩获金牌,还在2018年拿到过全能金牌。加拿大男队是冬奥会5000米接力冠军,本次世锦赛本土作战他们自然渴望夺得金牌,为哈梅林的告别演出画上圆满句号。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