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抽签主持人揭幕后故事:米卢最不靠谱

梅伊斯04-06 12: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上周世界杯抽签仪式,耶纳斯担任领衔主持,令不少人感到吃惊。这位39岁的英格兰退役中场,球员时代只效力过纽卡斯尔联、热刺等二线俱乐部。虽曾21次代表三狮出场,但他只是配角,出征过2006世界杯却并未上场——那届小组赛首轮,他原本要在最后一分钟替补上阵,可惜裁判率先吹响了终场哨。

这样一位从未真正参加过世界杯的非著名球员,却来主持世界杯抽签,自然与其黑人身份和政治正确的时代背景有一定关系。退役后,耶纳斯成为BBC等英国电视台主力评球嘉宾之一。虽然未必有多么深刻的见解,但口齿清晰,声线明朗,是他的优势。今年初,国际足联请他主持世界足球先生颁奖典礼,已经显示了他在足球主持界的地位。

微信截图_20220406122615.png

公平地说,耶纳斯的主持人工作完成得不错,“我知道,社交媒体上,有些人盼着我搞砸。但我是通过努力工作走到今天位置的。那些制造仇恨的人,应该多关心自己的生活,争取把日子过好点。”

抽签前,耶纳斯在多哈排练了一整个星期。他坦言自己非常紧张,“开场前,在更衣室,我上了几次厕所。我戴着耳机,用一切方式放松。然后看了看表,居然还有半小时!我看着稿子,心说,前3句词最重要,把它们说好,就没问题了。”

搜狗截图22年04月06日1214_10.jpg

抽签仪式除了3位主持人,还有马特乌斯、卡福、奥科查、米卢蒂诺维奇等多位嘉宾。耶纳斯透露:“出场后,我的搭档萨姆·约翰逊(美国女足球员)面前的屏幕宕机了。她看了我一眼,我示意她没事,没问题的。最让我紧张的是米卢,彩排的时候他简直太不靠谱了。”

搜狗截图22年04月06日1227_12.jpg

“抽签最初阶段很简单,把种子队的小球拿出即可,只能拿那个红球。结果奥科查在池子里一通搅合,我心说,‘别介啊大哥,拿红球!’第二次他还是搅来搅去……‘大哥,红球!’”

“开场前,我在更衣室见到了诸位名宿,卡福和马特乌斯都在练习拿球!他们很在乎,这令我十分安心。仪式结束后,皮耶罗、德罗巴都祝贺了我。马特乌斯则对我说,‘跟你一起真舒服,你太适合这个场合了。’我很开心,要知道,1994世界杯时,我曾穿着马特乌斯的国际米兰10号球衣去美国看球。”

不久前奥斯卡颁奖,发生了威尔·史密斯掌掴事件。耶纳斯说:“我原本想上来说一句,‘但愿一切顺利,否则我怕有人扇我耳光。’要是在英国,我就这么说了,但这是全球瞩目的舞台,我想还是算了,只谈足球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