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病毒侵袭枪手 被动捍卫水晶宫伦敦之王名号

刘川04-05 08:58 体坛+原创

水晶宫3-0阿森纳(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周一晚间的塞尔赫斯特公园,阿森纳在争四的关键一役中0比3完败于水晶宫,也直接导致了同城死敌热刺以5个净胜球的优势力压枪手,杀入前四。而阿森纳的麻烦则远非这场败仗本身,多名主力都可能将因伤缺席接下来更为关键的赛程。

image.png

就在周一上午,还有媒体透露说阿尔特塔此役可能排出全主力阵容,结果最终的首发名单出炉,外界却发现不仅主力右后卫富安健洋继续缺阵,左侧的蒂尔尼也不见了踪影,位置被塔瓦雷斯取代。而佩佩则因病无缘比赛,这也进一步削弱了阿森纳的阵容厚度。

结果阿森纳在开场不到25分钟就已经在客场0比2落后。水晶宫的两粒进球发生在不到10分钟的时间里,且都是定位球得分。第16分钟,加拉格尔开出前场任意球,水晶宫在阿森纳禁区内完成头球接力,安德森在后点头球摆渡回中路,马特塔甩头攻门得手。8分钟后,水晶宫左侧掷出界外球,安德森在前场拿球后立刻一脚直传撕开阿森纳另一侧防线。加布里埃尔飞身救险踢空,塔瓦雷斯盯丢乔丹·阿尤,后者轻松将比分扩大为2比0。

阿森纳本赛季在定位球防守上原本颇有心得,但本场的两个丢球却让人费解。尤其是被水晶宫轻松打穿防线的第二球。在BBC担任评论员的克里斯·萨顿也对其大惑不解:“你不知道加布里埃尔为什么要做这种夸张而无用的解围动作,你也不知道塔瓦雷斯为什么和第一个丢球一样在防区毫无拼抢可言。事实上他们整支球队都缺乏侵略性,像是一支做客英超的其他联赛球队。也许蒂尔尼的缺阵对于阿森纳而言不仅仅是折了个主力左后卫那么简单,他们的精神属性和态度也跟国际比赛日前的那支球队截然不同。”

阿尔特塔在半场结束后果断拿下了上半场多次犯错的塔瓦雷斯,换上了马丁内利。不过巴西小将并未对位去打左后卫,最终还是扎卡回到了自己相对熟悉的客串位置上。这也是塔瓦雷斯在加盟阿森纳后第二次被早早换下,之前他在对阵诺丁汉森林的足总杯中也因为表现糟糕而被上半场换下。萨顿倒是认为塔瓦雷斯的问题没那么明显:“他今天的表现当然可以用糟糕来形容,但阿森纳上半场全队又有谁能说比他强到哪去呢。”

阿森纳虽然在这一系列的调整后稍稍制造出了一些威胁,不过锋线却并迟迟无法将机会转化为进球。反而让水晶宫第73分钟获得了一次锁定比分的点球机会,扎哈在禁区内被厄德高绊倒,随后扎哈亲自主罚点球命中,将比分锁定为3比0。而阿森纳这边则雪上加霜,托马斯·帕蒂在中场的拼抢中受伤下场,球队反攻的希望也就此戛然而止。

在这场比赛3球完败之后,阿尔特塔首先要面对的是伤病问题。他透露说蒂尔尼的伤势看上去不太乐观:“他会在明天找专家诊断,届时我们才知道这次伤情的具体情况,但从初步的扫描结果看并不乐观,我们能做的只能等待。”至于下半场受伤下场的托马斯,阿尔特塔的消息也让枪迷感到泄气:“他这次又伤到了之前的位置,这确实值得我们重视。”

对于比赛本身,阿尔特塔则不得不对寄予厚望的球迷致歉:“我得对我们的球迷道歉,因为今天的表现非常糟糕,尤其是上半场,你必须通过积极的拼抢和跑动,才能赢得打流畅传控的资格,但我们在这方面实在太不稳定了,这确实无法让人接受。”

阿森纳周末将回到主场迎战布莱顿。不过正如萨顿所说,在球队又被伤病所席卷的情况下,你已很难指望阿尔特塔能排出比本场更强的阵容:“你现在还不知道这场比赛给阿森纳造成的伤害会不会造成后续影响,一个潜在的威胁是蒂尔尼可能短期内无法回归,扎卡又得去客串左后卫,而托马斯的受伤则让阿森纳的主力中场组合瞬间解体。阿森纳球迷要做好心理准备,周末他们可能会看到洛孔加和奈尼搭档中场的场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