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伦多罗成迈阿密站最大“黑马” 偶像是纳尔班迪安

Max03-31 12: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ATP1000迈阿密大师赛男单1/4决赛,世界排名第103位的阿根廷人塞伦多罗成为本届赛事最大的“黑马”。他在4比1领先时收到了辛纳的“退赛礼”晋级四强,成为迈阿密大师赛历史上排名最低的四强选手,此前保持这一纪录的是1999年世界排名第74位的塞巴斯蒂安·格罗斯让。塞伦多罗下一轮将与赛会6号种子、挪威选手鲁德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

WX20220331-124554@2x.png

来到迈阿密,塞伦多罗从正赛打起,接连淘汰格里科斯普、奥佩尔卡、孟菲尔斯、蒂亚福、辛纳(1比4落后时退赛),成为自2021年巴黎扬诺维茨后,首位首次参加大师赛正赛就闯进四强的球员。值得一提的是,身为红土好手的塞伦多罗在迈阿密之前从没在巡回赛的硬地赢过球,他的战绩是0胜2负。

赛后,塞伦多罗谈到阿根廷男网,并提及了自己的偶像纳尔班迪安,“阿根廷有非常多了不起的球员。现在我们有施瓦茨曼、德尔波尼斯,还有很多后起之秀,包括我和我的兄弟,还有巴埃斯等球员。”

“我小时候的偶像是纳尔班迪安,我总是看他打球。我喜欢他的风格,虽然我的球风不像他,甚至可以说大相径庭,但是不影响我作为球迷仰望他。今年我和他开始有联系,也认识了一些在我儿时就已经是顶尖球员的前辈们。伴随着我成绩的进步,最棒的事情,就是我能够更加频繁地见到他们了。他们会给我一些经验和建议,所以能他们在一起真的太棒了。”

辛纳在赛后解释了退赛的原因,他表示脚底的大水泡导致他无法移动,“我的右脚脚上有一个严重的水泡,导致我不能够移动。上一场对阵尼克的比赛中,我就感觉到了。今天赛前我还在脚底准备了填充物,热身的时候还好,但是在破发点,我滑步出去接正手的时候,就感觉到情况还是不行。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我都退赛了,这对我来说很艰难,因为我的状态其实很好,昨天对阵尼克的比赛,我也发挥得非常好,所以这个结果有点难以接受。”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