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T多哈球星挑战赛 中国队3人晋级单打八强

蜗壳03-30 13: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3月29日,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消息,WTT多哈球星挑战赛进行了男女单打1/8决赛以及男女双打、混双1/4决赛的所有场次比赛。男单方面,薛飞、周启豪晋级八强,赵子豪遗憾止步;女单方面,张瑞晋级八强。

6242eb98f3e8190963b02d36.jpeg

作为中国队硕果仅存的女单选手,张瑞本轮的对手是中国香港选手李皓晴。双方激战4局,每局比分均很接近;其中前两局张瑞凭借对关键球的稳健处理,均以11比9获胜;第三局李皓晴以11比8扳回一局;最后一局,张瑞再度以11比9拿下,并以3比1的总分战胜对手晋级八强。其余比赛中,日本选手加藤美优战胜了世界排名高于自己30位的奥地利名将波尔卡诺娃。

男单方面,中国队三位男选手薛飞、赵子豪、周启豪的比赛同时开始。薛飞本轮的对手是美国选手卡纳克·贾哈——他曾在去年的休斯顿世乒赛上与王曼昱组成跨国组合以纪念“乒乓外交50周年”并晋级混双十六强;昨天的比赛中,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的薛飞干净利落的直落三局战胜对手晋级下一轮。

赵子豪遭到了“非洲一哥”、5号种子阿鲁纳的强力阻击;比赛中,阿鲁纳始终掌握着场上主动并连胜三局,赵子豪遗憾地0-3落败,止步十六强。周启豪在本轮的对手是4号种子、德国名将弗兰西斯卡。前两局双方战成1-1;关键的第三局,双方奉献了一场令人窒息的攻防大战,最终周启豪以16比14惊险获胜,并占得局面和心理上的优势;第四局,周启豪赢得较为轻松,从而以总比分3-1淘汰弗兰西斯卡晋级八强。

其余比赛中,中国香港选手黄镇廷被比自己世界排名低25位的克罗地亚选手安德烈·加奇尼淘汰;头号种子卡尔德拉诺(巴西)经过与邱党(德国)进行的五局大战,以3-2淘汰对手晋级八强。

双打赛场上,男女双打项目的两对头号种子均遭到淘汰。其中男双头号种子、多哈常规挑战赛男双冠军、瑞典组合卡尔森/法尔克苦战五局,被中国台北组合廖振珽/林昀儒淘汰;而女双头号种子、德国组合温特/米特兰姆以2比3负于中国台北组合黄怡桦/陈思羽。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