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国足:土帅计划毫无成效 出局该谁来负责

黄何03-30 10: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3月29日,在马斯喀特举行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男足面对阿曼队全场陷入被动,客场0比2完败。10场比赛,1胜3平6负,仅积6分,在B组6支球队中排名第5。这是中国男足在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阶段交出的答卷。 从2019年的亚洲区40强赛开战算起,国足这段卡塔尔世预赛之旅历时近3年。赛后,国内媒体对于中国男足国家队和本次世预赛之旅进行总结盘点指出,中国足球或许在“死循环”中更挣扎,土帅培养计划毫无成效,窝囊出局谁该为败局负责?

zx.jpg

中国新闻网:球员青黄不接 中国足球或在“死循环”中更挣扎

四年又四年。距离国足上次冲进世界杯,已经过去了整整20年,但中国足球仍在无限的“死循环”中。

糟糕的是,伴随着球员青黄不接的现象愈发严重,中国足球或许将在这“死循环”中变得更加挣扎。

好在,2026年世界杯参赛球队将扩军至48支,亚洲区将获得8.5个名额。

但对于目前卡在“录取线”附近的国足来说,想要保住当下的亚洲排名,在扩军后的世界杯上争取一张门票,还是需要先从解决眼前的问题开始。

pp.jpg

澎湃新闻:土帅培养计划毫无成效 下一个四年国足会更差吗

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的征程全部结束了——中国足球的归化战略彻底失败,土帅培养计划毫无成效,球员比赛能力依旧混乱无序,新鲜血液实力有限……

四年之后的美加墨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会遭遇什么?我们无法想象。

sy.jpg

上游新闻:国足心态超级膨胀 互怼就能证明自己厉害?

在职业体育中“菜”是原罪,为什么国足将士战绩不好,还能和网友隔空互怼?这的确是国足需要思考的问题。

在记者看来,国足要觉得压力大,不妨学习电子竞技。因为看电子竞技的人都上网,电竞赛事转播的镜头回放、数据回顾也比足球比赛清晰明了,所以每场比赛网友怼选手、怼战队的事 情已成常态——一场比赛哪怕有一丝发挥不好,就会被网友发现炮轰,甚至编成段子、二次创作成短视频进行讽刺……于大宝散步被质疑这种真的是小儿科。

因此建议国足这次世界杯失利后,不要简单回复“你行你上”,而是好好研究下如何抗压、“猥琐发育”,最后能像EDG这样完美逆袭就好了。

jm.jpg

极目新闻:国足窝囊出局 谁该为败局负责

前有李铁,后是李霄鹏,两位本土主帅“接力”率队出战本次世预赛12强赛,但都没能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至少从现阶段的表现来看,土帅难以担当起冲击世界杯这样的重任。

国足提前出局,负责引领、管理这支队伍的中国足协相关部门及负责人难辞其咎。如果我们对对手的判断更准确点,准备得更充分些,对教练组管理得更严,聚集并放大更多有利的因素,或许我们会离世界杯更近一点,至少让晋级的希望能多飞一会儿!

在对洛国富、阿兰等归化球员的使用上同样有值得商榷之处。如何充分利用好这些归化球员,提升球队的整体实力,我们做得并不到位。

nd.jpg

南都体育:收官不圆满 国足再创最差战绩

1胜3平6负,中国队彻底结束了冲击卡塔尔世界杯的征程。这是国足本世纪征战世预赛最后阶段比赛取得的最差战绩。

这场失败也创造了中国队20年征战世预赛的新遗憾:收官战未能取胜。

bq.jpg

北青网:国足排名降至亚洲第十

这也是中国队在大赛中第一次输给阿曼队。……输给阿曼队的结果,也使得中国队的世界排名被对手反超,落到亚洲第十位。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