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曼主帅伊万:为球队表现骄傲 遗憾球迷缺乏支持

马德兴03-30 09: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阿曼马斯喀特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30日)凌晨,阿曼队在主场进行的世预赛12强赛最后一轮比赛中,2比0击败中国队,最终拿到了14个积分。尽管这个积分依然不足以改变阿曼队被淘汰的命运,但毕竟这是阿曼队有史以来所取得的最佳成绩。赛后,阿曼队的克罗地亚主教练伊万科维奇表示,他对比赛很满意,但遗憾的是阿曼球迷没有更多地到现场支持阿曼队。

微信图片_20220330094136.png

“我首先要祝贺我的球员取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而且全队的表现相当精彩。我们从比赛开始就一直专注于赢下比赛,我感谢我的球员在整个预选赛期间所有的付出。我们在一个非常困难的小组中拿到了14分,我已经无法用言语来表达我的高兴心情,我为我的球员、我们球队的表现而骄傲。”伊万科维奇开场说道。

对于球队在出线无望的情况下,缘何未能派遣更多的年轻球员出场的问题,伊万科维奇称:“所有球员在训练中都表现得非常出色,当然,有些球员值得获得出场机会,我同意记者的意见和看法。但是,我们是一支新老交替的队伍,我们需要实现我们的目标。替补球员出场与否需要根据比赛中的情况而定,而取胜是我们更为重要的目标。”

不过,伊万科维奇表示,“我对球员在比赛中的表现是相当满意的,因为赛前没有人意料到我们最终会获得14个积分,特别是在这次比赛中,我们还击败了像日本队这样的亚洲最强队。我想,阿曼球迷应该为国家队这样的表现而感到满意与骄傲,我们正在组建一支全新的国家队,现在队里就只有3名年龄在30岁以上的老队员,我们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可以继续赢下去。”

在被问道接下来球队将有何计划、特别是针对2023年亚洲杯赛时,伊万科维奇称:“未来,我们计划将前往马耳他设立一个训练营,我们也将前往多哈,或许会参加一些高质量的热身赛。”

对于阿曼球迷希望球队亚洲杯赛上进入八强的目标,伊万科维奇称:“今天,我有些伤感,因为球队在预选赛中表现相当出色,我们今天还战胜了中国队,这是一支比我们更好的队伍,但是,今天到现场观战的阿曼球迷甚至还不如中国球迷多。球队目前正处于发展之中,年轻人需要更多的支持,但球迷们连到现场看球支持阿曼队都不愿意,何以提出要在一年半之后的亚洲杯赛上进入八强的要求?球员在整个预选赛中很努力,也表现得非常出色,而且他们全部都是本土球员,他们更需要支持。我们必须要意识到,连意大利队都已经连续缺席了两届世界杯赛了,为什么我们一定就要进入亚洲杯赛八强呢?当然,这不是说我们不会努力去争取。”

本场比赛中当选最佳球员的阿卜杜拉赫·法瓦兹则称:“感谢真主,我们今天比赛取得了胜利,拿到了3分。当然,我们很希望能够进军世界杯,但我们将会争取在下一届预选赛中去完成这样的目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