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了7人 巴西仍4比0大胜玻利维亚 创得分纪录

小中03-30 09:3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

3月29日,南美区世预赛最后一轮,巴西队4比0击败玻利维亚队。为巴西队破门的是帕奎塔、理查利松和布鲁诺·吉马良斯,理查利松梅开二度,帕奎塔和布鲁诺·吉马良斯则相互助攻。

17战14胜3平积45分,不管与阿根廷队的第6轮补赛结果如何,巴西队都已经是世预赛南美区第一。巴西队还刷新南美区世预赛最高得分纪录,之前的纪录由阿根廷队制造。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贝尔萨阿根廷13胜4平1负拿到43分。凭借对玻利维亚的大胜,巴西队将重登国际足联世界排名首位。

FPDoRbQXIAUG_Dv.jpg

3月24日在主场马拉卡纳,巴西队4比0大胜智利队。3月29日客场打玻利维亚,巴西队做出7处人员调整。内马尔和维尼修斯累积黄牌停赛,蒂特用理查利松和库蒂尼奥顶替。此外,他还让达尼洛、蒂亚戈·席尔瓦、阿拉纳、卡塞米罗和弗雷德轮休,派上阿尔维斯、米利唐、阿莱士·特莱斯、法比尼奥和布鲁诺·吉马良斯。连续两战首发的4人包括门将阿利松、中卫马尔基尼奥斯、中场帕奎塔和边锋安东尼。

第20分钟,马尔基尼奥斯停球失误,亨利·巴卡得球后过掉巴西队3号,射门被阿利松扑出。第23分钟,巴西队进球了。布鲁诺·吉马良斯前场带球,直塞帕奎塔,后者一脚劲射破门。第44分钟,法比尼奥分边,右路的安东尼带球杀入禁区,射门打在了玻利维亚后卫身上,理查利松小禁区补射入网,将比分改写成2比0。

下半场开始后,主队发起一波攻势,好在阿利松表现出色,多次化解危险。第53分钟,马丁内利换下库蒂尼奥。第65分钟,玻利维亚后卫传球失误,马丁内利断球成功。阿森纳前锋带球直奔禁区,玻利维亚后卫回追将他放倒。截得皮球,帕奎塔吊入禁区,布鲁诺·马丁良斯凌空端射破门,打进个人国家队第一球。进球后,巴西队17号把皮球塞到球衣底下,庆祝他即将成为父亲。

第90分钟,巴西队打进第4球。阿尔维斯前场掷界外球掷入禁区,布鲁诺·吉马良斯传中,替补上场的罗德里戈射门,玻利维亚门将扑了一下,理查利松门前补射,将比分改写成4比0。拉帕斯海拔3600米,所有球队去那里比赛都不适应高海拔。之前9次做客拉帕斯,巴西队只打进9球。这一次4比0大胜,说明巴西队水平高,替补水平也不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