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谈于大宝“散步” 京媒:不应该放大球员场上瑕疵

黄何03-29 13: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于大宝和戴伟浚的处理球,到底谁对谁错?3月28日晚,BTV在《足球100分》中进行分析,针对于大宝场上散步一说,节目提出多种解读,包括李霄鹏派他上场一定不是为了速度冲击和前插,同时节目嘉宾也呼吁外界不要放大球员场上的瑕疵。

微信图片_20220329135811.png

在点评国足对阵沙特队的表现时,节目主持人魏翊东谈到于大宝时认为,“小将戴伟浚跟老将于大宝一次欠缺默契的画面,给了各路媒体和广大恨铁不成钢球迷们又一次在网络上肆意消费的机会。”

说到所谓于大宝散步踢球,到底谁对谁错?是“保护性接应”合理,还是戴伟浚的突破更具威胁?节目中特别针对这点进行了解读。

王长庆率先表示,只要国足比赛结束,评论说啥的都有,输球了说不拼,作风好了又要求内容,球员都有缺点,不能从每个画面来抠细节,比如说球员走路啊,每个人找缺点的话会非常多。

对此梁言认为别拿球员的场上瑕疵放大,“人无完人都有缺点,一般普通人都有瑕疵的地方,现在是外界把球员的瑕疵都集合起来还放大,都盯着这一瞬间。”

梁言认为,外界不知道球员在处理球时的想法是怎么样的,不应该去代替球员进行揣测。“所以我觉得,我们现在没必要就某一个画面,某一段比赛,某一场比赛再去要求中国足球了。”

王长庆谈了自己的观点,认为戴伟浚带球向前时,于大宝是进行了提前观察的。他详细地解读了于大宝在这个过程中的心理状态并谈了两点:一是于大宝可能想在后方策应。二是年轻球员跟老球员对足球的理解不同。

主持人魏翊东提出反问:为何李霄鹏要派于大宝上去打中锋? “反过来想这个问题,为什么让于大宝这个时候上去打中锋,一定不是利用他去冲击,去插身后,用的是不是就是中场策应这一下?一定是教练组对他有一定的战术上的安排。”

“其次,如果说防守是有标准答案的,进攻这个东西是没有标准答案的,每个人的理解不一样,踢法不一样,决策不一样,不可能能让36岁的伊布和21岁的姆巴佩做出同样的进攻动作。”

最后,魏翊东认为这事根本不值得一辩,没必要弄得这么大。(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