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酝酿换帅阿诺德失民心 里皮被心仪宿敌更有戏

王晓瑞03-28 08: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由于在上一轮12强赛不敌日本,29日的沙澳之战对于后者而言,已经没有太多的现实意义,纯粹就是一场荣誉之战。正因此,不仅累计两张黄牌遭遇停赛的格兰特、德格内克提前离队,只有一张黄牌在身的莱基,也被允许返回墨尔本城。但谁也无法保证,等到6月7日世预赛附加赛,他们还能否见到主教练阿诺德?

阿诺德.jpg

争议不断,已失民心

上周五(25日),阿诺德正常带队出征沙特,但围绕他的争议达到高潮。即使澳足总首席执行官詹姆斯·约翰逊曾经对他予以力挺,“我保证阿诺德将在即将到来的世预赛附加赛中留任。”但这句话是在一个月前讲出。按照现在的形势,澳足总对于阿诺德的斧头迫在眉睫,“也许阿诺德下一周就将下课。”

澳大利亚各界对于阿诺德的争议由来已久。记者文森·鲁加里直言,“战术是温和的,但缺乏灵感,选人也是有问题的,这是阿诺德执教一直存在的情况,甚至可以追溯到灾难性的亚洲杯。”三年前,澳大利亚队无缘亚洲杯4强,那时,围绕阿诺德的争议已经甚嚣尘上,如今更是变本加厉。“他不会选择最好的球员,只会选择他的老朋友。 ”记者阿德里安· 迪恩斯质疑道。例如关于格兰特和马比尔,“格兰特已经毫无用处,他曾经拥有一个惊人的马达,但对阵日本,他做出过一次有效的贡献吗?而马比尔最近几场表现糟糕,像蒂里奥这样的超级新星没有先发,简直就是一种耻辱。”迪恩斯还说,即使马修·瑞恩曾是澳大利亚足球史上的最佳门将之一,但他闯荡西甲几乎无球可踢,“只有当你在俱乐部表现很棒时,你才有资格被选中。结果在上一场,就是他搞砸了战局!”

这种争议也存在于球队内部。对阵日本前,人们期望澳大利亚队以全新且年轻的面貌出击,而不只是依靠定位球和长传,结果阿诺德依旧把蒂里奥、丹尼斯·根罗和弗纳罗利等新人放在替补席上,相反马比尔、杜克继续首发。而在赛前,墨尔本城拒绝放行后卫古德前往国家队,澳媒认为,这说明澳大利亚队内存在严重的悲观情绪,相当一部分人对于阿诺德正在失去信心。

无独有偶,另一位墨尔本城球员麦克拉伦曾公开表态,无论对阵日本结果如何,都将不会随队前往沙特。理由是与太太的婚期已定,但据悉阿诺德曾经5次找他谈话,希望能够推迟婚期。可双方还是各执已见,阿诺德后来也不客气,对阵日本,只给了麦克拉伦5分钟时间。“这是很不公平的!麦克拉伦的婚礼定在下周,他完全有足够的精力准备此役,但只有5分钟时间……我认为这里面还有更大的问题。”麦克拉伦的俱乐部教练基斯诺博表示。

里皮没戏,里皮宿敌有戏?

本以为输给日本后,阿诺德就将火线下课。然而,澳足总之所以没有轻举妄动,在于难觅合适的接班人。但根据一位澳足总人士向当地媒体透露,换帅早在酝酿之中,“换帅不仅取决于对阵日本的结果,而是酝酿一段时间的事情正在达到顶峰。也许在澳大利亚队展望世界杯附加赛之前,会有一些新鲜的东西,带给整个足球界所需要的震撼。”

事实上当前国脚科恩斯韦特公开批评阿诺德时,外界已经将其视为风向标。他说,“阿诺德拥有足够的时间,但在关键时刻,我们没有看到球队足够的活力。我们需要改革,需要比目前更多的能量。而附加赛是单回合决胜制,需要所有人都站在同一条战线上,需要充沛的精力,需要新教练注入一些不同的东西。”

在提及接班人时,科恩斯韦特毫不顾忌地说出波波维奇,“假如我是澳足总高层,我在下一轮对阵沙特结束后,立即向波波维奇致电。除了附加赛任务,我还要告诉他,无论结果如何,这个位置在接下来4年都将属于你。”波波维奇目前正执教墨尔本胜利,虽然只有48岁,但已经有过两个澳超冠军、一个澳足总杯和一座亚冠冠军的头衔。特别是在2014年,正是他率领西悉尼流浪者在1/4决赛淘汰里皮执教的广州恒大并最终夺冠。而在《悉尼先驱晨报》和《澳大利亚足球》两家媒体所列出的候选人中,他均榜上有名。

有趣的是,后者还将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里皮、前上海海港主教练博阿斯列为候选,除此之外,还有贝尔萨和范马尔维克。不过从目前来看,澳足总缺乏巨额资金聘请类似里皮、希丁克这样的世界名帅,4人之中呼声最高的,还是相对便宜的后二人。还有媒体认为,米利西奇和穆斯卡特也很热门,但他俩如今是在麦克阿瑟和横滨水手执教,救火前景不容乐观。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