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尔温领衔橙军攻击波,埃里克森故地完美复出

杨健03-27 09:42 体坛+原创

荷兰 4比2 丹麦(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杨健

意大利附加赛提前出局,给了多少球队“非分之想”?除去黑马北马其顿准备二度爆冷,德国、丹麦和荷兰也盯着葡萄牙队,毕竟,只要枣红军团一旦有失,FIFA国家队积分排名分列8、9、10位的三队,都有望拿到最后1个小组抽签时的种子队名额。于是今晨在克鲁伊夫竞技场开打的荷丹之战,前所未有地激烈:客队付出了4人受伤的代价,换上埃里克森救场也未能少输一个;橙衣军团则凭借以贝尔温为首的强队替补集体爆发,在上半时就基本锁定了胜局。

gettyimages-1239527632-612x612.jpg

尽管老帅范加尔为此次国际比赛日列出了长达30人的大名单,但橙衣军团却在赛前连续损兵折将:哈克波和廷伯周一报到时就身体不适,第一堂训练课首次入选的新国脚特泽又受伤离队。待到比赛开打前,主力门将比洛也因伤无缘出场,“大厨”只能派弗莱堡门将弗莱肯完成国家队处子秀。范戴克、德利赫特和阿克组成三中卫,近期在意甲频繁进球的科普迈纳斯和弗伦基·德容搭档中路,组织重担则交给了传中好手贝尔黑斯。

比赛开始后,进攻端最活跃的当属热刺边锋贝尔温,上半时开场仅15分钟,直插禁区的他就接应布林德传中,干净利落地头槌破网。近期橙军7号频繁被传已进入AC米兰考察名单,极可能在夏天与同胞博特曼一道加盟,本场表现无疑让热刺主席列维有了抬高报价的理由。

gettyimages-1239528182-612x612.jpg

gettyimages-1239527921-612x612.jpg

尽管韦斯特高在4分钟后就力压小布林德扳回一城,但上半时荷兰队的优势仍旧明显:贝尔黑斯的角球找到后点的阿克,荷兰队再度空战得手。随后丹麦队进球功臣韦斯特高禁区内防守中过于鲁莽,毫无必要地放倒了贝尔黑斯,孟菲斯·德佩12码一蹴而就。

比起落后的比分,更令尤尔曼愁眉不展的,是球队频繁的受伤:才踢了20分钟出头,主力后腰德莱尼就因伤无法坚持;国家队新人亚历山大·巴和阿克对抗中撞在一处,血洒球场;半场易边前波尔森也无法坚持比赛,加上下半时又在对抗中挂彩的梅勒,丹麦队战斗性减员着实惨烈。

眼见场面被动,下半时尤尔曼做出了球迷期待许久的决定:阔别国家队287天的埃里克森替补林德斯特伦出场。而“爱神”首次触球就迎来进球:丹麦队禁区右肋打出精彩撞墙配合,奥尔森沉底传中,跟进的埃里克森推射直入死角!凭借此球,“爱神”国家队产量达到37球,与另一位组织大师米歇尔·劳德鲁普并驾齐驱,比身前的普雷本·埃尔凯尔仅少1球。此后埃里克森还有一脚摆脱后的精彩兜射击中立柱,在阅读比赛方面,布伦特福德新核仍是高出队友一档的存在。

被追至只剩1球领先的主队,虽然连续暴露出左翼卫布林德防守位置感不强、对抗吃亏的缺陷,但后卫挖的坑前锋总能补上:已经打疯了的贝尔温根本停不下来,面对德容的长距离输送,接球后衔枚疾进的贝尔温一路杀入禁区后兜射远角梅开二度。热刺前锋1月至今俱乐部和国家队合计只有4球入账,恰巧都是面对小施梅切尔打入:英超第17轮,替补登场的贝尔温伤停补时梅开二度,帮助热刺3比2惊险逆转莱斯特;本场延续进球运,着实是打出了心得。

荷兰队如愿在家门口取胜,同时也给予了故人埃里克森掌声。赛后丹麦中场对复出表现也格外满意:“我不可能奢求更好的复出表演了,上场2分钟就进球,我感觉自己重新成为了一名球员。几个月里我想了很多和足球有关的事情,很高兴最终我找到了目标。在这里(阿姆斯特丹)我度过了很多美好的时光,病症是我现在的一部分,这是我会永远带在身上的东西,人们也会讨论它,但我希望球迷更多去谈论球员埃里克森,而不是欧洲杯上发生的那一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