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逆转赢球却难打高分?索斯盖特试阵变成试错

刘川03-27 09:09 体坛+原创

英格兰 2比1 瑞士(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在周六的国际友谊赛上,坐镇主场的英格兰对阵瑞士,是一场名副其实的硬仗。索斯盖特此役派上了一套新老结合的阵容,不过球队虽然在率先丢球的情况下,最终2比1逆转瑞士,不过英格兰媒体普遍对这次试阵的效果并不满意。

3855.jpg

由于斯通斯在热身时受伤,英格兰的这套3中卫阵型在开场前还经历了紧急调整。本·怀特顶替曼城后卫出场,跟马克·格伊和科迪两人搭档后防;最近在联赛状态不佳的皮克福德,则依旧作为主力门将打满了全场。外界对本场的中场组合也颇为期待:老将亨德森和新秀加拉格尔联袂,他们身前是福登和芒特两名小将,中锋位置仍然留给了队长凯恩。

英格兰在开场22分钟就宣告丢球:沙奇里在禁区外送出一脚漂亮的传中,皮球划过一道弧线落向小禁区后点,恩博洛头球顶向远角,守在近角的皮克福德对此鞭长莫及,只能站在原地兴叹。丢球后的英格兰在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扳平比分:加拉格尔突入禁区后传中,中路包抄的芒特将射门的机会让给了从后点插上的卢克·肖,后者一脚怒射破门,将比分扳为1比1平。

2858.jpg

不过英格兰媒体和球迷都对上半场球队的表现颇为不满,BBC首席记者麦克诺提指出,三狮军团的配合踢得生疏而局促,除了助攻的加拉格尔,几乎很难找到什么值得表扬的地方。“英格兰阵中的亮点不多,在比赛陷入僵局的时候,你并没有看到有球员挺身而出。不过加拉格尔是少数几个还能看到闪光点的球员,他在拿球的时候总在试图制造些不一样的东西出来,我觉得这场比赛他毫无疑问地给所有人都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索斯盖特在60分钟之后开始大批换上主力球员,英格兰也开始逐渐抢回了比赛主动。三狮名宿厄普森认为,这套混编阵容搞得较为失败,索斯盖特应该在练兵时把握一个基本的尺度,“这支球队的平衡在上半场其实被打乱了,也许是因为斯通斯的突然受伤,索斯盖特需要有足够的核心球员在场上才能贯彻他的战术。一个明显的现象是,英格兰这场比赛的任意球几乎毫无配合可言,你会觉得这帮球员就是临时拼凑起来的,这也是球队在场上没有凝聚力的体现。下半场当赖斯、格里利什和斯特林替补上场后,英格兰的状况才明显改观。”

3170.jpg

第78分钟,瑞士球员祖贝尔在禁区内手球,主裁判在场边看了慢动作重放后判罚点球。凯恩在12码一蹴而就,将比分反超为2比1。这是他的第49粒国家队进球,追平了队史排名第二的博比·查尔顿爵士,超越排名第一的鲁尼看上去只是时间问题。不过英格兰媒体似乎对这个点球判罚并不兴奋,厄普森表示这是一个有些勉强的判罚。“我不是很喜欢这个判罚,因为如果你盯着定格画面看的话,你会觉得祖贝尔有意手球,但事实上你如果看正常速度的回放,会发现他只是在那个位置正常起跳而已。”

最终依靠这记点球,英格兰成功翻盘。主帅索斯盖特赛后重点鼓励了球队的后防:“很多人都盯着皮克福德,但我不知道你们看到他上半场的表现没有,他今天表现得非常镇定,同时在预判方面也做得非常出色,你看不到他在危险区域冒险。这也让我们今天从后向前的传递做得很好,怀特在那个丢球上有点犹豫,不过要知道他是在斯通斯热身受伤时才临时接到上场通知,我觉得球队后防今天的表现总体都很好!”

4772.jpg

至于被外界追捧的加拉格尔,索帅也对其表现颇为满意,不过他同时也指出,球队此役在进攻上并不算理想,他希望因新冠阳性缺阵的小将萨卡回归之后,再看看怎么进一步优化现有的前场阵容。“加拉格尔是那种有(战术)感染力的球员,他能给场上的所有队友定下基调,你在平时俱乐部的比赛中就能看到这一点。他的传控和压迫都雄心勃勃,同时又能很好地串联队友。他跟芒特今天在压迫方面都做得很好,不过同时也让我们的中场容易被对手针对,今天这种状况我们希望能让萨卡在场上看看效果。”

在BBC担任评论员的前国门格林则建议,球迷和媒体不要对三狮军团过于苛刻,毕竟这只是一场友谊赛,且索斯盖特并未在比赛中丧失自己的魔力:“我觉得要是从整体复盘这场比赛的话,索斯盖特应该不会对球队的表现感到太满意。不过问题在于自从他接手之后,这支英格兰似乎在场面难看的情况下,总能找到赢球的办法。”

3273.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