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众将归位只待再磨合 超强阵容深度无惧豪门?

罗珂03-22 23: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罗珂

即便2020年一路过关打进总决赛,即便本赛季迄今仍占据东部第一,外界都会有意无意忽视热火:阵中没有超级巨星的球队,想拿到总冠军简直是不可能的任务。但不得不说,任何一支公认的强队想在季后赛过热火这关,至少都要拔掉一层皮。何况,他们阵容里一位曾经入选过全明星、又正值当打之年的球员,这个月才刚刚伤愈复出。

QQ截图20220322232114.jpg

“好像全世界都忘记了我。”维克托·奥拉迪波日前接受采访时感慨道,“但这也是对我意志力的考验,让我可以知道,自己究竟有多么强大。”

还有一个半月才满30岁的奥拉迪波,职业生涯迄今共效力过5支NBA球队,场均能得到17.5分4.6篮板3.9助攻。但自2021年3月25日被交易到热火,奥拉迪波上赛季只出战了4场,就因伤赛季提前报销。去年休赛期,奥拉迪波和热火签下了1年底薪,就是因为2021-22赛季常规赛他还要缺席大半。现在,他终于再次披上了热火球衣。

“除了保持健康,现在我没什么可担心的。”奥拉迪波说,“我的身体没有问题了,我计划打出优异表现,保持韧性,并变得更强壮,重新成为一名出色的球员。”

本赛季首秀对旧主火箭,奥拉迪波替补出场14分钟,得到11分4助攻,助热火轻松取胜。赛后火箭主帅塞拉斯评价道:“奥拉迪波是个斗士,他很有斗志。能够战胜严重的伤病,从容应对职业生涯的起起伏伏,调整自己的情绪,这本就令人尊敬。”不过,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奥拉迪波状态有所回落,尤其是外线投篮全无手感,两战出手5记三分球全部偏出。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表示,这样的起伏是正常现象,毕竟奥拉迪波已经缺战太久。“他的出场时间还是控制在15分钟左右,未来一段时间里都是这样。现在他的身体情况已经比上赛季好多了,那时候他拖着一条伤腿打了4场比赛。”

QQ截图20220322232057.jpg

热火有资本也有耐心等待奥拉迪波找回状态,他们希望这位前全明星球员能够在替补阵容里发挥关键作用,扮演类似德拉季奇的角色——梳理进攻,并在希罗手感欠佳时承担起得分责任。“我们都知道奥拉迪波是一名怎样的球员,他有多么出色,有球在手时能做些什么。现在我们努力要做的就是,让他能够处于一个合适的位置上。我们是一支非常无私的球队,所以让他得到球权并不是什么难题。”

不过,已近而立之年的奥拉迪波,季后赛经验其实不错,此前的8个赛季,他只打过3次季后赛,且都是首轮出局。上一次打季后赛,恰好是2020年在“泡泡”里被热火淘汰。对于近4个赛季只打了91场常规赛的奥拉迪波,他实在太渴望多打比赛,并在季后赛有所突破了。这支热火队,无疑是奥拉迪波职业生涯迄今效力过实力最强的球队,是最可能帮助他圆梦的球队。

“为了胜利,我什么都愿意做。”奥拉迪波说,“我希望自己能够为迈阿密球迷奉献出精彩表演,现在我和希罗已经有了默契。虽然现在出场时间受限,但限令总会接触的,我会继续进步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