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队世界杯年第一份名单,1位新人+4人久别回归

足球隽言03-18 22:2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隽

在欧冠八强抽签的同时,德国国家队公布了“卡塔尔世界杯年”的第一份大名单,主帅弗利克征召了多达26名球员,而且充满了惊喜:参加了去年U21欧青赛和东京奥运会的美因茨05中场安东·施塔赫(23岁)首次入选,而3名“海归”德拉克斯勒(巴黎圣日耳曼)、罗宾·科赫(利兹联)和魏格尔(本菲卡),以及莱比锡RB边后卫亨里克斯则在时隔很长一段时间后重新入选。

德拉克斯勒的最后机会?

这个国际比赛周,德国队首先会在3月26日坐镇辛斯海姆(霍芬海姆主场)迎战以色列,然后在29日做客阿姆斯特丹挑战荷兰。为了备战区区2场友谊赛就征召多达26名球员,弗利克除了是要应对多名常备球员受伤(聚勒、戈雷茨卡、维尔茨、约纳斯·霍夫曼)的意外状况,也是为了近距离观察和了解一下球员,尤其是那些在过去半年没有入选过的边缘人,例如德拉克斯勒、科赫与魏格尔这3名在国外联赛征战的球员。

1647612738531099813.jpg

德拉克斯勒去年11月入选国家队后又因伤退队。

德拉克斯勒当然不会令人陌生,他本是勒夫计划中的下一任队长,可惜加入巴黎圣日耳曼之后发展基本停滞,在国家队中的地位也逐渐边缘化,最终错过了去年夏天的欧洲杯。弗利克上任后,德拉克斯勒在巴黎的处境并没有明显改观。不过对于这位技术天赋出众且大赛经验丰富的进攻型中场,弗利克不愿轻易放弃。早在去年11月国际比赛周,弗利克就让小德重新归队,理由是他的“足球水平令我们信服”,而且相信他“可以领导球队”。遗憾的是,小德报到后在训练中肌肉受伤,最终无缘那个月的2场世界杯预选赛。而那次受伤,也最终导致他一直休养到今年1月中旬才复出。

28岁的德拉克斯勒已经代表德国队出场多达56次,并打进7球。2017年联合会杯上,他以队长身份率队夺冠。不过他上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场,已经要追溯到2020年10月了。而且自2018年世界杯之后,他仅仅代表德国队踢了10场比赛,出勤率只有25%。如果无法在这次报到后通过训练和比赛表现打动弗利克,尤其是展现出那些年轻的竞争对手所不具备的特点,德拉克斯勒或许很快就会淡出。

魏格尔时隔5年后回归

不同于德拉克斯勒,此番一同重新入选的科赫和魏格尔,原本都只是国家队的小字辈。现年25岁的科赫胜任中卫和防守型中场,在2019年10月9日主场2比2打平阿根廷的友谊赛上完成处子秀,此后就成为了勒夫的常备球员。勒夫很欣赏他的出球能力,主要把他当作中卫来使用。

1647612728351012988.jpg

科赫如今是利兹联的主力后腰。

2020年夏天从弗赖堡转投贝尔萨执教的英超升班马利兹联之后,科赫立即成为了主力中卫,但在赛季中途膝盖重伤,复出后出场时间锐减。尽管如此,他还是成功跻身去年欧洲杯的26人名单,但没能获得出场机会。本赛季开始后不久,科赫再次重伤,因此在弗利克上任后一直没有入选过。不过去年12月下旬复出后,科赫迅速赢回主力位置,但逐渐从中卫变成了防守型中场。弗利克究竟会把出球能力出色的科赫当作中卫还是“6号”来用,还有待观察,但更有可能的定位是聚勒的替身。

26岁的魏格尔同样既可以踢后腰,也可以担任中卫,但中卫属性更多是效力多特蒙德中后期被迫练出来的,他本人并不喜欢。2020年1月转投本菲卡之后,这位慕尼黑1860队史最年轻队长便一直担任后腰。由于戈雷茨卡仍在养伤,达胡德和阿诺尔德也没有入选,魏格尔与首次入选的施塔赫将是弗利克此番在6号位的重点考察对象。

1647612722996036303.jpeg

魏格尔刚刚帮助本菲卡在欧冠淘汰了阿贾克斯,跻身八强。

魏格尔年少成名,2016年欧洲杯前就与基米希、萨内以及布兰特一道首次入选,最终还跻身了那届大赛的23人名单,但没有获得出场机会。由于后来在多特蒙德的发展遭遇瓶颈(包括2016/17赛季末脚踝骨折),魏格尔在2017年3月22日主场1比0战胜英格兰的友谊赛上完成第5次出场后就暂别了国家队。而当他决定前往葡超发展后,重返国家队的可能性也进一步下降了。

不过,魏格尔在本菲卡如愿地重新获得稳定的出场时间,状态与信心也逐渐恢复。如今他的主力位置雷打不动,本赛季至今已代表本菲卡参加了多达40场正式比赛(包括对阿贾克斯的欧冠1/8决赛两回合打满180分钟),还打进了3球。这就可以理解,为何这位擅长组织梳理的后腰可以在时隔5年后重返国家队。

弗利克终得亨里克斯

除了3名“海归”,同样曾在国外闯荡(效力摩纳哥2年)的亨里克斯也首次得到弗利克征召。出自勒沃库森的亨里克斯是2017年联合会杯冠军队成员,后来又回炉德国U21队,以主力左后卫身份参加了2019年U21欧青赛(获得亚军),去夏又以主力右闸身份参加了东京奥运会,而他上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场是2020年11月客场0比6惨败给西班牙的那场欧国联。

1647612715909094062.jpg

亨里克斯在泰代斯科手下越踢越出色。

2020年夏天回国加盟莱比锡之后,亨里克斯受到伤病影响,出场时间并不多。但自从去年12月中旬泰代斯科接掌莱比锡帅印以来,亨里克斯便渐入佳境,近期已取代法国边缘国脚穆凯莱,成为莱比锡在右翼卫位置的第一人选。而且本赛季至今,这位在前6个职业赛季只有1球入账的边路多面手,突然重新激活了进球技能(其实他出道前是进攻型中场,进球并不少),在德甲已经打进3球,包括上周日客场6比1横扫副班长菲尔特一战所打进的1球。

在德国队右后卫依旧没有一个令人满意的人选,尤其是约纳斯·霍夫曼此次因伤无法入选,而另外2个位置竞争对手克洛斯特曼和巴库都落选的情况下,25岁的亨里克斯回归完全在情理之中。而且他既可以在四后卫体系中踢两闸,也可以在三中卫体系中踢两个翼卫,甚至还可以踢6号和8号位,可以大大增强弗利克的用兵灵活性。更何况,早在执教拜仁期间,即“三冠王赛季”冬窗,弗利克就曾要求高层引进亨里克斯以解决右后卫的人手问题。

“励志小哥”施塔赫

相比于4名回归者,首次入选的施塔赫无疑才是这份26人名单的最大惊喜。施塔赫的成长经历非常励志,也相当有趣。2011到2015年间,他在云达不来梅接受了4年青训,师从如今的沃尔夫斯堡主帅科费尔特。随后,他在奥尔登堡的西北俱乐部U19队、奥斯纳布吕克U19队、耶德洛二队和沃尔夫斯堡二队留下过足迹。2020年夏天加入德乙的菲尔特之前,他一直混迹于第4级别的地区联赛,而且没有入选过任何级别的国青队——直到去年3月以“黑马”身份入选了德国U21队参加欧青赛小组赛的23人名单。

1647612699676084382.jpg

施塔赫刚在周中的德甲补赛中与此次落选德国队的埃姆雷·詹过招。

身高达到1.94米的施塔赫主司6号和8号位,也可以踢中卫,甚至是右后卫。正是这种多面手的属性,成为昆茨把他带去U21欧青赛决赛圈,继而带去东京奥运会的重要理由。有意思的是,无论是U21欧青赛还是奥运会,施塔赫的父亲——资深的体育记者与解说员马蒂亚斯·施塔赫都解说了儿子的比赛。施塔赫父子一说一踢,成为了去年夏天德国足坛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施塔赫双脚技术均衡,脚头很硬,他在菲尔特的处子球就是一脚远射世界波。用了半个赛季,他就在“三叶草”赢得主力位置,与同为同届U21国脚的劳姆(左后卫)以及耶克尔(中后卫)一道帮助球队升级。升级后,劳姆和耶克尔分别自由转会霍芬海姆和柏林联盟,其中劳姆还在本赛季一开始就入选了国家队,而施塔赫则以350万欧元的菲尔特队史最高价转投美因茨。

1647612706145043529.jpg

继在菲尔特和德国U21队后,劳姆与施塔赫如今要在国家队并肩作战了。

加入美因茨之后,施塔赫经历了小半个赛季的融入,成功锁定了主力后腰位置,赛季至今在德甲出场23次,贡献1个进球与3次助攻,如今得以与劳姆在国家队中重逢。弗利克表示:“施塔赫的入选或许让很多人感到意外。他在美因茨表现得非常好。他肯定还没有成熟,还有进步的空间。但他已经有一些良好的特质,能在我们球队当中派上用场。”而另一名美因茨新星、前锋布尔卡特则继续前往U21队报到,因为U21队需要这位队长来领军,以从战况激烈的U21欧预赛突围。

德甲第2无人入选

除了施塔赫,从弗利克上任后就一直入选的弗赖堡中卫尼科·施洛特贝克,也有望在本月完成国家队首秀。弗利克表示:“他无论如何都会完成个人首场比赛,这是在计划当中的。”施洛特贝克在去年9月和10月国际比赛周期间,连续5场世预赛都坐板凳。在德国队提前出线之后,11月的最后2场世预赛本是施洛特贝克完成首秀的机会,结果他在入选后又因伤退出。

1647612688729002441.jpg

3月12日,尼科·施洛特贝克第87分钟绝杀,弗赖堡主场3比2险胜沃尔夫斯堡。

尽管迟迟没能真正地成为德国国脚,施洛特贝克在弗赖堡愈战愈勇,上周末刚在弗利克的眼皮底下,用一记左脚重炮率队主场3比2击退了沃尔夫斯堡,赛季至今在德甲已有4球入账。这位出球能力非常出色且自信心爆棚的左脚中卫,在国家队中其实并没有严格意义上的竞争对手,因为其他中卫都是右脚将,尤其是在老将胡梅尔斯赛季至今状态持续低迷、仍未得到过弗利克征召的情况下。与前几次一样,弗利克这次也是事先跟老胡通了电话。由于感染了新冠,狐媚缺席了多特蒙德最近2场联赛,但本周初已经结束隔离归队。

除了胡梅尔斯,罗伊斯也因病缺席了近2场联赛,他也落选了这一期的德国队名单。加上健康的埃姆雷·詹、布兰特和达胡德也落选,目前在德甲积分榜上仅落后领头羊拜仁4分的多特蒙德,在这份26人名单中遭遇了“清零”的尴尬。而拜仁在聚勒和戈雷茨卡因伤落选的情况下,依旧有诺伊尔、托马斯·穆勒、基米希、萨内、格纳布里和穆西亚拉6人入选,一如既往地成为国脚第一大户,而输出了吕迪格、哈弗茨和韦尔纳(去年11月因伤落选,此次也属于回归者)的切尔西则次之。

1647612683199055011.jpg

胡梅尔斯和罗伊斯双双落选德国队。

这份26人名单里有多达10名“海归”,但不包括莱诺和戈森斯。在阿森纳坐穿板凳的莱诺终于被弗利克(暂时)放弃,法兰克福的特拉普成为三号门将。冬窗从亚特兰大转投国际米兰的戈森斯在经历长达5个月的伤停之后只是在本月初刚刚复出,弗利克并未立即把他重召归队。

但同样是在本月初才久伤复出的沃尔夫斯堡前锋卢卡斯·恩梅沙,则继去年11月完成首秀之后再度入选。而他的弟弟费利克斯·恩梅沙,则不出所料地首次入选德国U21队——他在2月初刚确定从英格兰“转会”德国。在同一天公布的德国U21队名单当中,还出现了另外3张新面孔——菲尔特右后卫阿斯塔、波鸿中场奥斯特哈格以及英冠布莱克本的前场多面手雷达·卡德拉(Reda Khadra),这是一位生于柏林、出自多特蒙德青训营的黎巴嫩后裔。

德国国家队最新名单:

门将:诺伊尔(拜仁慕尼黑/108场0球)、特尔斯特根(巴塞罗那/27场0球)、特拉普(法兰克福/5场0球)

后卫:吕迪格(切尔西/49场2球)、金特尔(门兴格拉德巴赫/46场2球)、克雷尔(巴黎圣日耳曼/16场0球)、若纳唐·塔(勒沃库森/14场0球)、罗宾·科赫(利兹联/8场0球)、亨里克斯(莱比锡RB/5场0球)、京特尔(弗赖堡/4场0球)、劳姆(霍芬海姆/3场0球)、尼科·施洛特贝克(弗赖堡/0场)

中场:基米希(拜仁慕尼黑/64场3球)、德拉克斯勒(巴黎圣日耳曼/56场7球)、京多安(曼城/54场14球)、诺伊豪斯(门兴格拉德巴赫/9场2球)、穆西亚拉(拜仁慕尼黑/9场1球)、魏格尔(本菲卡/5场0球)、施塔赫(美因茨05/首次入选)

前锋:托马斯·穆勒(拜仁慕尼黑/110场42球)、韦尔纳(切尔西/47场21球)、勒鲁瓦·萨内(拜仁慕尼黑/40场11球)、格纳布里(拜仁慕尼黑/31场20球)、哈弗茨(切尔西/23场7球)、阿德耶米(萨尔茨堡红牛/3场1球)、卢卡斯·恩梅沙(沃尔夫斯堡/2场0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足球隽言

黄思隽的自媒体。与您一同读懂读透德国足球的今生前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