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多萨继续印维赛卫冕之旅 半决赛将迎战萨卡里

Max03-18 12: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3月17日,WTA100赛印第安维尔斯站女单1/4决赛,卫冕冠军、5号种子巴多萨以6比3、6比2轻取21号种子库德梅托娃,豪取印第安维斯赛十连胜,继年初悉尼站之后再度杀入巡回赛单打四强。接下来,她将和6号种子萨卡里争夺决赛权,后者7比5、6比4力克17号种子莱巴金娜,连续三站晋级四强,继续刷新个人在印第安维尔斯站的最佳战绩。

543ace57gy1h0drqglj66j21dg0u043j.jpg

此前三次对阵库德梅托娃,巴多萨皆负于对手,但这次她从之前的比赛中吸取了更多经验。“我已经和她打过三次了,总是在犯同样的错误,我不想再重蹈覆辙。我希望能用正拍来压制她,争取不让她打开角度。一开始我在打中路的时候会发更多的力,然后有机会就来调动对手。而当她在调动我的时候,我要努力保证能多打一拍回去,这一点也很重要。”

接下来的半决赛,卫冕冠军将和同为世界前十的萨卡里隔网相对。双方此前唯一一次交手是去年WTA年终总决赛,当时巴多萨经过两盘激战取胜。“我记得那场比赛相当艰难,要看一些关键时刻的表现。这次我必须要努力争取每一分,保持攻击性,保证发球。她的发球很好,移动也很出色。到了这个轮次,你必须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准。”而在巴多萨看来,她和萨卡里的球风也十分相近。“我有时候能在她的身上看到一些我自己的影子,我认为我们的打法比较相似,或者说我们试着在做同样的事情。”

去年10月,巴多萨首次亮相印第安维尔斯站正赛便成功捧杯,今年又以不失一盘的战绩再度来到四强阶段,她也成为卡·普利斯科娃(2016、2017)之后首位连续两届印第安维尔斯赛都成功杀入半决赛的女子球员。

巴多萨目前在本站保持10战全胜,她是第七位在印第安维尔斯取得10场或更多连胜的球员:纳芙拉蒂诺娃、格拉芙、海宁、克里斯特尔斯、小威廉姆斯和伊万诺维奇(只统计正赛)。赛会历史上只有纳芙拉蒂诺娃实现过卫冕,那要追溯到30多年前(1990-1991)。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