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队名单最强突破手回归 主帅详解放弃镰田大地

王晓瑞03-16 16:2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16日,日本队新一期集训名单出炉。即将迎来与澳大利亚队的生死战,森保一丝毫不敢怠慢。虽然依旧不见镰田大地、堂安律和古桥亨梧等攻击手,但三苫熏的回归备受关注。而且,森保一还将伤势初愈的大迫勇也招致麾下。就在昨晚,后者不仅率领神户胜利船以4比3惊险淘汰墨尔本胜利,成功晋级亚冠正赛,还在比赛中梅开二度。

QQ图片20220316162236.png

在日本队,大迫勇也的角色几乎无可替代。所以自从3月6日缺席与广岛队的联赛后,外界都在关心他能否赶上24日、29日两轮12强赛。尤其是客场挑战澳大利亚,将会直接决定小组前两名的归属。而在昨晚的复出之战,森保一也是亲临现场考察。“从他的伤后恢复情况,以及昨天在亚冠资格赛的表现来看,特别是一直踢到120分钟结束,最终确认将其招入。”不过在参加本期集训之前,大迫勇也还有一场神户胜利船对阵清水鼓动的J联赛,森保一表示,对于大迫勇也的终极考察,肯定还要结合这场比赛,“疲劳有时候是以不同形式表现,比如时间过了很久,才会体现出疼痛感,因此要对选手进一步观察。大迫勇也在本周末还有联赛任务,等到比赛结束后,才会就与澳大利亚的比赛阵容进行思考。”

话虽如此,日本队目前还是缺少桥头堡式前锋,本来古桥亨梧属于一个不错的选择,但他迄今没有在凯尔特人实现复出。而在保留伊东纯也、久保健英、南野拓实等核心球员的基础上,古桥亨梧的两位俱乐部队友旗手怜央和前田大然获得征调。不过,日本媒体最关注的对象,还是突破能力极强的小将三苫熏。至少在客场挑战阿曼队时,就是由他助攻伊东纯也打开胜利之门。

然而在俱乐部,走出脚踝伤病的三苫熏最近开始司职左翼卫。森保一对此不是非常担心,“首先是在集结时,保持身体健康,而且能够最大限度地发挥出自己的力量,在进攻中展现出他的特点。”他说,“当然,现在不能明确是否将要起用三苫熏,但他拥有突出的攻击能力,即使司职左翼卫,也需要展现出进攻才华,同时在位置上参与防守。”森保一以前对于三苫熏的使用,还是比较受到非议,现在,他期待这位年轻人可以做得更好,“希望能够看到他正在成长的防守、斗志和战斗能力,并尽可能发挥出他的武器——得分和攻击力。”

除了三苫熏,鹿岛鹿角小将上田绮世的入选也很受到热议。新赛季伊始,他已出场6次、打入3球。而在日本,不少人将其视为“大迫勇也的接班人”。对于本期集训,上田绮世充满期待,“这是12强赛最后两轮比赛,希望可以就此进军世界杯。率队取胜最为关键,我将把个人想法转移到球队立场上。”

相比之下,对于铃木优磨、镰田大地和堂安律等人的无视,让森保一饱受质疑。这其中,铃木优磨的落选在于他和森保一之间的矛盾,后者也明确强调,“不会选择对国家队持有消极发言和态度的球员。”至于其余二人为何名落孙山,尤其是刚在德甲取得入球的镰田大地,森保一直言,还是出于集训名额的限制,“这次是为了赢下澳大利亚和越南所挑选的球员,每次球队能够召集的球员人数都很有限。在每一个位置上,我们都有很多优秀球员,但也有因为这个理由而不能选上的选手。这一次的选择是最好的,但下次或者今后的球员组成都有可能发生变化。”

一些日本媒体还对长友佑都的入选颇有微词,恰好在名单中,森保一总共选上三名左后卫(另有中山雄太和佐佐木翔)。于是有媒体认为:这是森保一对于长友佑都状态不够稳定的担心。对此,日本队主帅予以否认,“包括中场和前锋,甚至在守门员位置上都比以前多招一人。”他说,“考虑到远征澳大利亚的因素,可能导致欧洲海归们的状态出现起伏,以及一些球员归队时间较晚,最终确认集训人数为27人,比平时多出4个名额。”

日本国家队集训名单(2022.03)

门将:川岛永嗣(斯特拉斯堡/法国)、权田修一(清水鼓动)、施密特·丹尼尔(圣图尔登/比利时)、谷晃生(湘南海洋)

后卫:吉田麻也(桑普多利亚/意大利)、板仓滉(沙尔克04/德国)、植田直通(尼姆/法国)、谷口彰悟(川崎前锋)、长友佑都(东京FC)、中山雄太(兹沃勒/荷兰)、佐佐木翔(广岛三箭)、酒井宏树(浦和红钻)、山根视来(川崎前锋)

前卫:远藤航(斯图加特/德国)、守田英正(圣克拉拉/葡萄牙)、田中碧(杜塞尔多夫/德国)、柴崎岳(莱加内斯/西班牙)、旗手怜央(凯尔特人/苏格兰)、南野拓实(利物浦/英格兰)、久保健英(马洛卡/西班牙)、原口元气(柏林联合/德国)、伊东纯也(根克/比利时)、三苫熏(圣吉罗斯/比利时)

前锋:大迫勇也(神户胜利船)、前田大然(凯尔特人/苏格兰)、浅野拓磨(波鸿/德国)、上田绮世(鹿岛鹿角)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