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队开启二期备战忧虑热身赛 弗兰克马修斯抵杭

王晓瑞03-13 14: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今天(13日)中午,浙江队在杭州中泰基地重新集结,就此拉开新赛季备战第二阶段的春训大幕。而在前一天晚上,不少球员已经通过相关渠道,了解到弗兰克·安德里亚舍维奇和马修斯已经抵达中国。如此一来,球队现有的几名外援全部到齐,至于主教练乔迪·温亚尔斯,据称也有希望很快到岗。虽然在身份上只是一支升班马,但浙江队悄然之间已经做好蓄力2022赛季的准备。

98AE2624-16B7-4FB9-9079-0EBE69CBE4ED.jpeg

其实在这个准备期,浙江队的动作很快。春节前,他们就搞定了黑龙江冰城前锋埃沃洛,而且,由于埃沃洛人在中国,可以省去比较繁琐的隔离观察期。此后,浙江队又接连引进荣昊和郑雪健这一老一少,而在外界非常关注的外援选择上,除了弗兰克和穆谢奎早早就被确定留队之外,39岁的老将马修斯也与俱乐部再续前缘。本周五(11日)下午,他和弗兰克一同抵达杭州,经防疫检查后,两人目前正在千岛湖酒店隔离。

马修斯由于年事已高,一度被认为很可能就此作别中国。但他在上赛季中甲依然打入6球、助攻3个,展现出不错的竞技状态。最关键的是,马修斯本人对于中国感情很深,也很想代表浙江队亮相中超。所以,在现有条件比较苛刻的情况下,特别是从国外寻觅高水平外援较为困难之际,马修斯还是一个不错的人选。而在这件事情上,浙江俱乐部也是花费不少精力,最终成功将马修斯请回杭州。“我刚回到中国,很高兴能够回来,我要感谢俱乐部为我入境所做出的工作。这段时间,我将在房间里保持训练,尽可能在隔离期结束后,保持自己最好的身体状态。”当事人欣慰地表示道。

相比马修斯,正值黄金年龄的弗兰克·安德里亚舍维奇一度是被困在克罗地亚,好在老东家里耶卡俱乐部“大发慈悲”,在昔日队长陷入困境之时,允许他利用训练场地的器材和设施自主训练。本来弗兰克还以为需要等上近一个月,期间他也多次表示,希望尽快回到中国,暂时不会考虑重返克罗地亚联赛,“十分期待尽快与球队会合,与大家见面,我也迫不及待地想要代表球队在新赛季中超舞台上战斗,听到你们在看台上嘹亮的歌声。”结果浙江队还是很快为他搞定行程,这让弗兰克的脸上写满笑容,“我现在正在隔离中,回到中国的感觉很好!”他说,“非常感谢俱乐部工作人员为我入境做出的努力,(现在)我迫不及待想和大家见面,特别是我们今年将要征战中超,我也很想见到像朋友一样的队友们。我要向大家问好,希望早日见到彼此。”

弗兰克和马修斯的到来,足以令浙江队上下相当振奋。虽然相比其他三支升班马,球队引援动作着实有限,但寻求稳定历来是浙江队的标签。不过,让球队上下比较担忧的是,以现在的外部大环境,恐怕很难前往其他城市开展第二阶段拉练。在这种情况下,如何安排教学赛必将非常棘手。

至于包括主教练乔迪在内的4位外籍教练,目前俱乐部正在全力协调,并操作他们可以尽快回来。而据记者了解,这个时间表也比想象中得要早一些。值得一提的是,体能教练阿道夫已在上周入境,目前正在隔离中。而梁诺恒也在今天中午现身基地,即将与球队展开新赛季合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