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出第二个若日尼奥 巴西队首次征召马丁内利

小中03-12 15:0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3月11日,蒂特公布巴西队新一期名单,加布里埃尔·马丁内利榜上有名,这是他第一次入选巴西国家队。20岁阿森纳前锋之所以被蒂特记起,首先是靠自己在英超不俗的表现。另一个原因,则是巴西方面担心再出一个若日尼奥,马丁内利也转投意大利队,巴西足球再一次为别人做嫁衣。

-.jpg

2001年6月18日,马丁内利出生于巴西圣保罗州瓜鲁柳斯。10岁时,他开始在科林蒂安U11踢球。除了大场足球,他也踢室内足球。2015年,马丁内利转投圣保罗州小球会伊图亚诺。

在科林蒂安,竞争太激烈。在伊图亚诺,会更显山露水。伊图亚诺还跟英超曼联有合作,2017年7月,马丁内利曾代表曼联U18打过一场友谊赛,16岁的他差点就去了英超“红魔”。

2018年,马丁内利被提拔到伊图亚诺一队。16岁9个月,他成为伊图亚诺历史上首秀时最年轻的球员。2019年圣保罗州联赛,马丁内利当选最佳新人。那年7月2日,阿森纳签下了他,合同为期5年,转会费为710万欧元。

2019/20赛季,马丁内利26战打进10球,贡献3次助攻,让人眼前一亮。2020/21赛季22战2球2助攻,本赛季已打了24战,他进了5球,另有2次助攻。24次上场,马丁内利18次首发。

在阿森纳的第3个赛季,注定成为登陆欧洲后马丁内利上场次数最多的赛季。阿森纳球迷喜欢马丁内利,送他绰号Gabigoal,以区别于加布里埃尔·巴尔博萨的外号Gabigol。

尽管还没穿过巴西国家队的战袍,但2020东京奥运会上,马丁内利获得征召。巴西国奥最终蝉联冠军,马丁内利3次替补上场,为夺金做出了贡献。

20210803094908_718.jpeg

由于祖上是意大利移民,马丁内利拥有巴西和意大利双重国籍。2020年1月接受巴西媒体采访,马丁内利曾表示,若巴西队一直不招他,他考虑为意大利队效力。

当时他说:“由于我父亲那一方的血缘,我有意大利国籍。当年来阿森纳之前,我们做了一些事情。因此,我可以选择效力巴西队或效力意大利队。”

已经失去了一个若日尼奥,巴西队担心再把马丁内利拱手让与意大利人。巴西足协私下了做了马丁内利的工作,劝他效力巴西队。去年东京奥运会巴西国奥征召了他,这一次蒂特第一次招了他。不过,巴西国内有人认为,以现在的水平,马丁内利不该被招,他还年轻,或许可以等下一个世界杯周期再招他。

3月24日,世预赛南美区第17轮,巴西队将主场迎战智利队。3月29日,巴西队将客场挑战玻利维亚队。目前巴西队积39分排第一,最后两战,蒂特会给新人以机会,马丁内利有可能迎来个人在巴西队的首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