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伤、送礼、板凳、失点!强援不及格,巴黎白忙活

孙奇03-10 11:52 体坛+原创

皇马3比1(总比分3比2)巴黎圣日耳曼(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孙奇

同样是在伊比利亚半岛,同样是欧冠1/8决赛次回合,被本泽马支配的下半时,足以让巴黎圣日耳曼联想起当年的诺坎普梦魇。彼时的巴黎阵中头牌不过卡瓦尼、迪马利亚,然而五年过去,巴黎早已完成重磅升级,却在拥有顶配攻击线时依然难逃止步首轮淘汰赛之命。巴黎在去年夏天的转会操作,收获了一大波点赞,实际却反向兑现了大众预期。

mmexport1646881973618.png

重磅强援?除梅西外都难及格

当去年8月梅西的交易尘埃落定时,坊间一片惊呼:自由转会签下欧洲杯MVP唐纳鲁马,皇马、巴萨与荷兰队长全部来投,巴黎的这几桩转会堪称超值!这四大免签覆盖了前中后三条线,然而大半年下来,他们显然与俱乐部、球迷的美好期盼相去甚远。此番对阵皇马,一养伤、一送礼、一板凳与一失点就是写照。

巴黎的后场此前饱受诟病,免签四人组中的拉莫斯原先被认为是提升后场的定海神针。结果大半个赛季过去,西班牙后卫无法摆脱近两个赛季缠身的伤病,仅代表巴黎在各项赛事出战5次,欧冠更是无登场记录。前皇马队长上赛季仅为银河战舰出场21次,巴黎依然给了他一份两年大合同。那边厢,大拉莫斯两岁的蒂亚戈·席尔瓦老而弥坚、帮助切尔西接连拿下欧冠与世俱杯……

送出大礼的唐纳鲁马是巴黎本场遭遇逆转的罪魁之一。尽管贵为欧洲杯MVP,但在外界看来,意大利门将的加盟对于巴黎并非刚需。纳瓦斯依然具备顶级水准,且在大场面屡有表现,高薪免签唐纳鲁马后如何分配好两人的时间,保持更衣室平衡,都是考验。这只是唐纳鲁马的欧冠处子赛季,巴黎在欧冠淘汰赛时将信任票交给了他,意大利人却用一次致命失误重击了球队在伯纳乌的士气。面对皇马的前场高压,他粗糙的脚下技术成了巴黎崩溃的木桶短板。

mmexport1646881966055.png

免签四人组中,出场最少的拉莫斯起码能在场上展现出自身水准,而维纳尔杜姆的下滑则十分令人失望。荷兰人不见往日在中场肉搏战中屡屡取胜、时有后插上破门的好戏,在改换门庭之后如同丢魂一般。与皇马两回合的中场斗法,波切蒂诺即使到次回合下半时也没有给维纳尔杜姆任何机会。

相比之下,梅西的整体发挥算是勉强及格。从数据角度,34岁的阿根廷人显然不如过往光鲜、与巴黎球迷的高期待值有一定差距,但他的活动区域依然灵活,为巴黎在有球阶段的方向感、节奏变化提供新的选择。面对老对手皇马,梅西不可谓不努力,上半场有过多次回防的片段。然而,他似乎始终缺少曾经的灵光乍现,难以与巴黎之间发生真正的化学反应。

年轻边卫交学费

去年夏天,针对此前厚度不足的边后卫位置,巴黎斥资近8000万欧吃进阿什拉夫与努诺·门德斯。从长远的角度,此二人具备相当的投资价值,但伯纳乌逆转之夜成为了他们的学费。巴黎队史从未做到连续两场欧冠淘汰赛不失球,两位新援没能帮助球队改写这一尴尬。

阿什拉夫首回合有过闪光发挥,此役伤病初愈的摩洛哥人面对维尼修斯们的左冲右突显得有些头晕目眩。实战证明,相比4后卫体系中的边后卫,这位前皇马球员在边翼卫位置上更能如鱼得水,他的攻强守弱没能从根本上改变巴黎后防肋部不稳的事实。

mmexport1646881979034.png

另外两位葡萄牙新援均来自中后场,他们花费了巴黎真金白银,也是这一夜为数不多能昂首走出伯纳乌的球员。努诺·门德斯在与阿森西奥、卡瓦哈尔的对话中不落下风,展示出初生牛犊的韧劲;达尼洛·佩雷拉为球队中场提供了硬度,在皇马的压力下也能从容出球、减轻了维拉蒂的负担。

单从球员名气与性价比的角度,巴黎去年夏窗的引援成果确实有着华丽的外表。然而引援不是单纯的数学计算,想要发挥出1+1>2的功效需要各方合力,取决于用兵、更衣室与高层,新援们也没能从真正意义上提升球队的精神气质。巴黎不仅在转会操作层面未能收获预期,他们对待功勋的处理方式同样招致不少批评。完成了如此体量的夏窗交易却无法杀入欧冠八强,赫莱菲与莱昂纳多赛后难免热血上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